選單 首頁 搜尋

冰雪奇「輪」名車打造冰輪胎 真的能開?

2015/12/27 20:36 字級:
冰雪奇「輪」名車打造冰輪胎 真的能開?
知名汽車廠牌,繼日前打造出瓦楞紙車,發動成功後,這次又破天荒,找來冰雕藝術家,還有3D雷射切割團隊,共同打造「冰輪胎」,而且還真的能開。只不過一般汽車動輒重達兩千噸,冰輪胎究竟是如何支撐這麼重的重量的呢?帶您一起解密。

國際名車緩緩開入鏡,車體表面佈滿結冰,飄散濃濃霧氣,四個輪胎發出湛藍冷光,不過仔細一看這輪胎竟然不是黑色橡膠製,而是用冰打造而成的,知名汽車廠牌找來3D雷射切割團隊,還有英國倫敦冰雕專家,耗時三個月打造冰輪胎,為了仿製真的輪胎,團隊將整輛車包含車輪進行雷射掃描,以掌握輪胎的所有細節。

冰雕藝術家用鋼鑿和雕刻工具百分之百仿造真的輪胎,一刀一刀鉅細靡遺鑿刻胎紋,每個輪胎都花了雕刻師36小時才鑿刻完成。3D雷射切割專家萊恩:「冰的確沒有特性和能力足以支撐約2噸重的車體,因此我們尋找了不同材質,看哪種適合隱藏並夾在兩層冰之間,成為整個結構的中柱。」

除了用壓克力打造車輪中心,以確保車輪可負荷車體重量,外層覆蓋的冰塊也有玄機,用的是較無雜質的軟化水,讓冰塊較堅固不易融化,加裝冷豔的LED藍燈,讓外觀看起來更具科技感,接著再將整輛車置於零下30度的冷凍庫裡,冰上五天,終於成功上路展示。其實這間車廠先前也破天荒以瓦楞紙,打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紙汽車,看似不堪一擊,但真能發動駕駛,只不過不論是冰輪胎或是紙車,都不符合任何國家道路規範,車廠除了要展現工匠的巧琢天工和造車的精確紀律的精神,也為廠牌做了最佳宣傳。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