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頂尖對決!杜拜哈里發塔電梯vs.跑車

2015/12/27 20:38 字級:
頂尖對決!杜拜哈里發塔電梯vs.跑車
●哈理發塔號稱目前世界第一高樓。(圖/Pixaday)

上海中心大廈明年開業,是全大陸第一高樓,裡面的電梯從地下二樓直達119樓觀景台,只需要55秒,1秒18公尺,已經超越台北101電梯了。而目前全球最快電梯則是杜拜哈里發塔,同樣每秒速度18公尺,甚至還有廣告拍攝跑車和哈里發塔電梯的頂尖對決,可見電梯速度有多麼的驚人。

哈里發塔的電梯,對尬德國跑車到底誰比較快呢?哈里發塔的電梯每秒速度18公尺,一分鐘就可以直達觀景台,最後跑車和極速電梯的矛盾大對決,究竟誰輸誰贏呢?

這雖然是廣告的噱頭,但大家都知道哈里發塔的電梯真的是極速奔馳,目前世界排第一,而在哈里發塔之前,台北101也當是世界冠軍,到88樓景觀台只要短短33秒,另外日本橫濱地標大樓的電梯則位居第三,每分鐘可750公尺,不過現在又有後起之秀要出現了。

位在上海浦東陸家嘴經貿區,上海中心大廈明年開幕,樓高632公尺高將是全大陸最高建築,電梯從地下二樓直達119樓觀景台,只需要短短55秒。此外預計在2020年完工,高度超過一公里的沙烏地阿拉伯吉達塔,則將配有世界最快的雙層電梯,一秒上下10公尺,據說這種電梯採用碳纖維纜索和超級繩起重技術,可以有效保持電梯平衡,並且減輕電梯重量,現在全球的摩天樓大戰,不只比樓高電梯速度也要較勁一番。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杜拜 跑車 電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