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生沒盡頭!145歲人瑞走過3世紀 只求「死神」快敲門

2017/01/08 18:20 字級:
人生沒盡頭!145歲人瑞走過3世紀 只求「死神」快敲門
(圖/鏡報)

只要是人,終將一死,許多人總是等到生命走到盡頭時,才感嘆有許多心願沒完成。不過印尼有位人瑞爺爺,至今已經145歲了,他目前唯一的心願就是「想死」。

據外媒報導,印尼爪哇的人瑞爺爺戈多(Mbah Gotho)在官方證明上顯示生日為1870年12月31日,也代表著他從19世紀,一直跨越到21世紀,人生一走就是145個年頭。目前戈多爺爺被認為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他的4任妻子和孩子們都已經過世,現在戈多爺爺的家人就是孫子、曾孫以及玄孫們。

▼人瑞爺爺戈多(圖/太陽報)


古有帝王勤煉丹藥,以求長生不老,許多人會好奇,戈多爺爺究竟是怎麼保養身體的,對此,爺爺說,最大的祕訣就是「耐心」。不過,近三個月,爺爺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不僅吃飯需要家人餵食,視力也衰退到無法看電視,只能聽收音機,戈多爺爺說自己已經準備好「迎接死亡」。而孫子梭瑞昂多(Suryanto)透露,家人們早在1992年就已經把墓碑都準備好了,但是24年過去了,依然沒用到。除了佩服他的「長壽」外,也不禁心疼,戈多爺爺是如何一次又一次地承受親人過世的事實,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眾人離去我獨在」的局面。

除了戈多爺爺外,日前英國有位109歲的人瑞奶奶,她透露自己長壽的祕訣是「不近男色」和「吃水果軟糖」,她說自己可以活這麼久,都要歸功於多年來都與男人保持距離,她不僅沒有男友,也沒有丈夫,還有她超愛吃水果軟糖,幾乎一天一包。除此之外,還會每天散步健行,保持身心愉快舒暢。

▼人瑞奶奶「不近男色」和「吃水果軟糖」(圖/鏡報)


另外,美國有一位高齡106歲的人瑞阿嬤Virginia McLaurin,她的夢想是希望能親眼看見有色人種可以當上總統,當她見到歐巴馬和蜜雪兒後興奮的手舞足蹈,開心的和他們寒暄問暖,因為阿嬤的反應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這段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後瞬間爆紅。

人瑞阿嬤見到歐巴馬和蜜雪兒後興奮的手舞足蹈(105.02.23)


不過,金氏世界紀錄並沒有記載戈多是全球最長壽老人,否則長壽的秘訣是每天都希望迎接死亡,恐怕很難讓世人理解。倒是3年前過世的日本最長壽老人木村次郎右衛門,享壽116歲,曾被金氏世界紀錄拜訪祝壽,並說出自己的6大長壽秘方。包括:
一、每天堅持鍛練身體
木村到了110歲高齡,雖然腿太虛弱無法正常鍛練,他仍然每天躺在床上翹起腿,做騎單車的動作。

二、吃到八分飽
直到115歲,木村老人的胃口還非常好,什麼都吃,但絕對只吃八分飽。

三、樂觀面對挫折
木村表示漫長的一生之中,挫折可是比一般人更多!但是自己生性樂觀,願意堅持,因此告誡大家不要被憂慮與悲傷耗盡。

四、每天看新聞
每天早餐後花兩三個小時看新聞,也不忘看看日本議會辯論。保持了解新事物才能讓頭腦非常靈活,不孤獨寂寞。

五、接受摯愛先離開
木村的妻子、兩個孩子和一個孫子都在他之前離世。他表示很多人是為了另一半而活、為孩子而活,對於木村而言,這些都不是活著的原因,而是要珍惜自己。

六、接近大自然
因為木村出生在農家,退休後就回到農田,甚至到1百歲以後,他還每天除草,保持與大自然連結。

▼日本最長壽老人木村次郎右衛門​

​【更多精彩新聞】
直擊渣男脫褲10秒硬上醉女 網友大罵:光速廢渣!
北一女學生「拿美工刀」痛哭一夜 罵人婦:怎制裁我都接受
​●杜特蒂聘「聶隱娘」助掃毒 女殺手:還差一人才能脫身
​●自揭傷口曝光對話!伊能靜:歡迎提訴
再辛苦都要忍!博士生棄高薪職當郵差 就為一口「鐵飯碗」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人瑞 長壽 爺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