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人才還是忠誠 專家憂川普陷獨斷危機

2016/11/19 13:20 字級:
要人才還是忠誠 專家憂川普陷獨斷危機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積極籌組內閣團隊,現在國安執法部門三巨頭,人選已經敲定;川普延攬退役將領「佛林」擔任白宮安全顧問;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長,堪薩斯州眾議員「蓬佩奧」,則是出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專家分析,這三人的任命顯示了,雖然川普企圖展現,不計前嫌的用人格局,但其實還是非常重視忠誠度,也憂心川普身邊都是死忠派,將來恐怕在決策上,反對聲浪會被消音。
 
位於紐約的川普大樓裡,政壇重量級人物絡繹不絕來拜訪,川普勝選後積極籌組內閣,而他的國安執法團隊三大巨頭人選已經敲定。57歲的退役陸軍3星中將「佛林」被川普延攬擔任國安顧問,這個職位不需經參議院同意就能任命,佛林形象精明敢言常放話批評,歐巴馬的軍事外交政策和川普一樣立場親俄。
 
至於司法部長,川普屬意69歲的阿拉巴馬州資深參議員「塞申斯」出任,競選期間他替川普強力拉票,對川普相當忠心,反移民態度強硬打擊希拉蕊也不留情面。而中央情報局局長的重任川普交給52歲的堪薩斯眾議員「蓬佩奧」,他畢業於西點軍校又有哈佛法學院學位,曾創立航太公司履歷傲人。但他接掌CIA局長出乎各界預料。
 
專家分析川普找來的國安執法三巨頭,都是死忠保守派擺明是要延續他在競選期間提出的各種強硬決策。川普身邊全是忠誠派人士,也讓專家開始憂心,未來政策執行上,他會不會陷入專斷獨行的危機,還聽不聽得進反對的聲音。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