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鹽酥雞、大腸包小腸當副業? 真實身分是「共諜」

2016/11/19 10:31 字級:
賣鹽酥雞、大腸包小腸當副業? 真實身分是「共諜」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截取自pixabay)

共諜就在身旁?嘉義一名44歲龔姓台商,6年前到大陸做生意,因而結識了南京國安局路姓官員,被吸收當共諜,不久,路某就要求龔男回台,用金錢陸續利誘空軍蔡姓退役上尉及現役江姓二等士官長,交出相關機密資料,結果卻遭到蔡、江拒絕,所幸沒有得逞。

據《自由時報》報導,龔姓台商,2011年到大陸賣面膜及伴手禮,去年開始在黑龍江省經營起鹽酥雞、大腸包小腸等事業,於「台灣美食展」的時候,認識了大陸國安局路姓官員,進而被吸收當共諜,路某要求龔男返台與軍中人士接觸,進行法輪功、嘉義F-16戰機等相關機密資料的蒐集。

起訴書指出,龔姓台商於去年12月間返台,邀約蔡姓退役上尉餐敘,當時有向蔡姓退役上尉表明,自己正在協助中共某情報單位進行法輪功、嘉義F-16戰機相關機密資料的蒐集,並詢問蔡是否願意為大陸情報機關工作,還提出大陸每年將會撥發2萬元美金績效獎金的誘因,結果卻遭到蔡一口回絕。

今年6月,龔姓台商又再度返台,刻意與江姓二等士官長接觸,並要求江姓士官提供其業務執掌資料,包括嘉義水上空軍基地設施、F-16戰機資料及公文等,希望江能將資料拍照後,用通訊軟體傳給他,之後會依資料價值給予報酬,但始終沒有得到江回應。

檢方表示,龔男違反《國家安全法》第2條之1、第5條,全案經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查獲移送偵辦,嘉義地檢署昨(18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對龔男提起公訴。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鹽酥雞 共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