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相談甚歡90分!歐巴馬承諾盡力幫接位 川普:他人很好

2016/11/11 08:45 字級:
相談甚歡90分!歐巴馬承諾盡力幫接位 川普:他人很好
(圖/衛報

美國各家主流媒體在大選前的民調,都預測希拉蕊會當選,不過開票後,結果是川普當選,入主白宮,跌破眾人眼鏡。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會見總統當選人川普,雙方一改選舉時的針鋒相對,川普還大讚歐巴馬是很好的人。

據外媒報導,川普在當地時間10日,搭乘自己的私人飛機,從紐約飛往華盛頓與現任總統歐巴馬會面,會談進行了90分鐘,歐巴馬指出,兩人有很棒的對話,內容囊括政治、外交、財政等,並表示會盡全力幫助川普接位。而有狂人之稱的川普,也一反過往「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風格,表示很榮幸與歐巴馬見面,還說歐巴馬是一個「很棒的人」,甚至期待兩人能再多見面。

另外,歐巴馬也提到,第一夫人蜜雪兒也和川普太太梅蘭妮進行私人會面,兩人也相談甚歡。而白宮行後,川普預計將前往國會,和眾院議長萊恩和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會面。

許多人都知道,川普的政策要以「美國內需市場」為主,不再像過去歐巴馬插手太多國際事務,甚至提出要對中國大陸祭出45%的高關稅,來復興美國製造業,但對高度依賴國際貿易出口的台灣來說,不少企業恐怕面臨營運成本增本的壓力,台灣政府恐怕得快點拿出辦法,畢竟美國所落實的政策可是會在全球中牽一髮動全身。

▼川普與歐巴馬首次會面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歐巴馬 川普 白宮 會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