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認了敗選?希拉蕊發文感謝 專欄作家列舉「顧人怨」原因

2016/11/09 14:18 字級:
認了敗選?希拉蕊發文感謝 專欄作家列舉「顧人怨」原因

▲(圖/Hillary Clinton)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進入倒數階段,目前希拉蕊暫時落後給川普,但是票都還沒開完,川普競選團隊就已經高調的再官方頻道「預告勝利」。而對手希拉蕊則是完全相反,稍早就在臉書發文寫下「這個團隊非常值得驕傲,不管今晚發生什麼事情,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有許多支持者就在底下留言集氣「千萬不要放棄希望」,也有人對於選情不敢置信地表示「真不敢相信美國有這麼多的文盲、無知的人投票給川普」。

▼希拉蕊臉書貼文。(圖/Hillary Clinton)


至於為什麼許多美國人寧願將票投給歧視女性的川普?美國雜誌「國家評論」的外交政策專欄作家羅根(Tom Rogan)日前撰文,列舉希拉蕊「顧人怨」的4大原因。

1.對歐巴馬政府的憤怒
歐巴馬政府未將美國領向更好的國家,而同黨的希拉蕊身在華府內圈,自然就成眾矢之的。此外,共和黨支持者美國債臺高築積怨已久;民主黨支持者對歐巴馬無力通過更多法案感到難過;獨立黨派支持者不滿政黨長期惡鬥,政治素人川普因此成為許多共和黨人、民主黨人、甚至是佛州與俄亥俄州等搖擺州的希望寄託。

2.經濟倒退
美國經濟不再衰退、失業率也已下滑,但許多公民還是無感,加上工作被大量的移民取代,許多美國人只能靠打零工維生,甚至領救助金過活。因此擁有企業家背景的川普登高一呼,承諾「會替美國帶來上百萬個工作機會」,自然就具有相當高的說服力。反觀希拉蕊支持「市場開放」,未把焦點放在美國勞工身上。

3.不誠實、用人唯親
希拉蕊的「誠信」向來都備受質疑,不管是「電郵門」,還是在華爾街演講撈大錢,都已讓她喪失誠信,而她自己恰好就是華府「用人唯親」的典型代表。反觀川普雖然經常發表仇視性言論,且語不驚人死不休,但他直接、不做作的個性,卻也同時為他贏來了不少支持。

4.認同政治
美國的社會越來越多元化,但近年恐攻事件頻傳也引起人民擔憂,川普批評外籍人士偷走了美國人的工作、威脅美國人的生命,也宣稱要在美墨邊境築牆、禁止穆斯林入美,雖然聽起來荒誕不羈,但至少讓許多人認為「他能保護美國」。然而先前主張「全球自由貿易」的希拉蕊現在卻一反立場,結果反讓自己陷入支持與反對自由貿易的灰色地帶。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希拉蕊 川普 選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