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人戰開打!三萬獎學金 台企搶東南亞學生

2016/10/27 23:53 字級:
搶人戰開打!三萬獎學金 台企搶東南亞學生

人才恐怕是台灣開創經濟新局的下一步!商業週刊最新調查就發現,看準東協、南亞經濟發展潛力,從飯店到科技業,現在全面網羅東南亞人才,甚至連高職都開始招外籍生,而清大也有193位印度學生,邊唸書邊實習,政府也祭出每月3萬獎學金,要讓人才留在台灣,不過台灣學生恐怕要面臨的挑戰也更多!
 
積極牽線,塑膠業龍頭宏全越南廠,要用虎科越南生,屏科大也和泰國產學合作,高職與億光電子設馬來西亞僑生班,晶華明年印尼插旗找來印尼學生培訓,而193名印度學生正在清大唸書。很多人也想留在台灣,在越南很多台灣公司和中國公司都需要人才的。
 
看重東南亞人才,因為東協經濟規模達2.6兆美元,經濟學人估計2030年會增加1倍,成為世界第4大經濟體,市場規模23億人是台灣的98倍,且超過7成人口不到40歲,發展潛力大,台灣積極創連結。
 
台灣開出優渥獎學金,唸華語每月可領2萬5,唸大學每月3萬,還有來回機票,近五年東協南亞學生就爆增近4倍,畢業後就留台工作。30歲的卡魯納是交大博士生也是竹科工程師,在台灣的薪水是印度的1.5倍,讓他決定扎根。服務業到科技業,都啟用東南亞人才,經濟要創新,想拚南向大局還得靠人才來衝刺。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