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作壓力「逼死人」 日本過勞文化

2016/10/27 22:21 字級:
工作壓力「逼死人」 日本過勞文化

日本知名企業「電通」,傳出年輕女性員工過勞輕生,這也讓過勞死議題,再次成為日本社會的焦點。過勞死一直是日本企業嚴重的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還因此制定了「過勞死線」,也就是如果員工在一個月內,加班超過80個小時,就有過勞死的風險。

加班是日本根深蒂固的企業文化,但如果經常這樣超時工作,終究會鬧出人命。年僅24歲的高橋,被認定加班加到過勞輕生,根據調查短短一個月,高橋的加班時數竟然高達105個小時,而除了工作上的壓力,職場人際關係也讓她相當疲倦。

年輕員工過勞輕生,震撼日本社會,這也讓過勞死問題再次成為焦點,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發現,有52.3%勞工對工作感到強烈壓力,2015年就有2159人因為工作關係輕生,平均一天有6人,主要原因就是「疲勞」和「人際關係」煩惱。

高橋的媽媽出面呼籲,希望能改善勞動環境,而日本厚生勞動省,也首次發布「過勞死白皮書」,分析過勞死問題並訂出一套基準,如果員工一個月內加班超過80個小時,就有過勞死的可能,稱之為「過勞死線」。過勞死早就是日本嚴重的社會問題,如果不從法規和政策根本解決,這樣的企業文化恐怕很難短時間改善。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