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月加班200小時!40歲課長不堪負荷輕生亡

2016/10/21 20:18 字級:
​單月加班200小時!40歲課長不堪負荷輕生亡
●高濱町核電廠(圖/維基百科)

日本上班族過勞問題嚴重,前不久才剛報導過一起東大正妹OL,去年因不堪一個月內加班高達105個小時,而過勞輕生的事件,震撼全日本。沒想到今年又發生一位任職於關西電力公司的40歲課長,同樣因過長的加班時數,於出差時在飯店輕生而亡。日前終於確認,他的輕生屬於「勞動災害」,可獲得高額的賠償金。

據了解,自從311地震,發生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外洩事故後,日本官方一度將國內所有核子反應爐停機,去年起在審查後陸續恢復供電。而關西電力公司負責營運的高濱町核電廠,因為核子反應爐的再次啟用發電問題,與政府和民間團體意見不一,電力公司為了爭取盡快恢復發電,除了要向質疑的聲音提出解答,更要通過日本官方的嚴格審查。

該名40歲的課長,為了數萬頁的報告零失誤,從今年一月起每月的加班時數高達200小時,由於不堪負荷,利用四月時到東京出差之便,於飯店內輕生。「敦賀勞動基準監督署」近日確認此輕生事件為「勞動災害」,可以獲得國家已即所屬企業的高額賠償。

而除了這起事件以外,一位畢業於東京大學的正妹高橋茉莉,去年四月起任職於大型廣告公司「電通」,但從去年10月後她的工作量暴增,再加上主管的言語霸凌,讓她在去年耶誕節選擇走上輕生一途。

▼高橋茉莉(圖/masanikoi.katsu38.com)


據了解,高橋茉莉進到電通後,被分配到網路廣告部門。她的家族辯護律師指出,高橋在10到11月間,加班時數高達105小時,而且不管是假日還是深夜都有加班紀錄。高橋的朋友也表示「高橋幾乎天天只睡2小時」。高橋曾在推特上抱怨「1天待在公司20小時,我已經不知道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了,連笑都笑不出來」,日本官方機構最新報告認定,高橋茉莉之死,與過勞職災有直接關係,電通公司必須承擔責任。高橋茉莉的母親痛心地說:「我的女兒不會再回來了,工作不會比命更重要,真的希望往後不要再有過勞死的案例發生。」

有網友在批踢踢上指出,日本職場有所謂「新卒制」的奇怪制度,他提到,以一個東大人為例,基本上只要換過3、4個工作,或有空窗期,在日本就很難再找到工作了,所以「辭職」很難會在日本人的人生選項裡,於是再多委屈、痛苦都要往肚裡吞。

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過勞 輕生 核電 課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