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泰扣留遣返 黃之鋒憂重演銅鑼灣事件

2016/10/06 16:24 字級:
遭泰扣留遣返 黃之鋒憂重演銅鑼灣事件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前天到泰國曼谷出席演講,沒想到一下機就遭大批警察帶走扣留12個小時,黃之鋒一度擔心自己以「被失蹤」方式秘密帶回中國。在一夜驚魂後,昨天被遣返回香港,他痛批泰國政府「非法禁錮」。泰國總理「帕拉育」坦言,是應中國要求而行動,強調「這是中國的事,與泰國無關。」

好不容易歷劫歸來,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對著在機場守候多時的媒體與親友深深一鞠躬。儘管被扣留了12小時,身心俱疲,黃之鋒還是強打精神說,自己很幸運。黃之鋒是應邀前往演講,沒想到4日深夜一抵達曼谷國際機場,立刻遭到20名警察包圍,護照被沒收、遭到拘留。黃之鋒在記者會上秀出他被拘留的房間照片,痛訴遭到恐嚇與刁難。黃之鋒去年應邀到馬來西亞時也被拒絕入境,但這次在泰國的遭遇更加嚴厲。

邀請黃之鋒前來演講的泰國大學生,上街撐傘聲援,對泰國政府的行徑感到失望。根據泰國當局的聲明 ,這最終會影響泰國與他國的關係,這裡指的他國,基本上只有一個國家,就是中國大陸。 泰國當局撇清,黃之鋒被遣返是中國事宜,與泰國無關,倒也凸顯了軍政府治理下泰國所面臨的處境。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