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次拔10顆牙身亡!法院判醫生無疏失:病患「純屬不幸」

2016/10/01 11:29 字級:
一次拔10顆牙身亡!法院判醫生無疏失:病患「純屬不幸」
(圖/鏡報)

有句話常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所以千萬別小看口腔疼痛!英國就有一名男子,因為一次拔了10顆牙齒,最後血流不止,失血過多不治身亡,但法院卻認為醫生沒有過失,病人的死亡純屬「不幸」。

據《鏡報》報導,英國一名53歲貨車司機吉萊斯皮(Neville Gillespie),去年一月因為牙齒鬆動,咀嚼食物不方便,於是向牙醫求診。其實看過牙醫的人都知道,醫生會先詢問病症後,檢查完口腔整體狀況,再與病人商討治療方式。一開始,牙醫預計在首次治療時先拔除4顆牙齒,等到下次回診時,再拔另外4顆。

但是當牙醫為吉萊斯皮拔完4顆牙後,為了免於他再抽時間奔波複診,於是決定把另外4顆一併拔掉,同時又因為有2顆牙齒讓吉萊斯皮感覺到痛,所以加碼再拔2顆。只是沒想到吉萊斯皮當天回家後因為牙床不斷流血,緊急返回診所求助,但當時牙醫只是在傷口處塞滿牙棉花,並提醒不可以將血吐出,以免影響凝血。

結果當天晚上,吉萊斯皮依舊血流不止,家人半夜趕緊呼叫救護車,當救護人員抵達後赫然驚見床單上滿是鮮紅血跡,雖然立刻將吉萊斯皮送醫急救,但最後仍回天乏術。據了解,由於吉萊斯皮因為其他疾病有服用抗凝血藥物,導致他的血難以凝固,最後因為血液、口水及嘔吐物流進肺部而窒息致死。

因此法院認為,此事件非醫療糾紛,醫生在拔牙的過程中並沒有疏失,這起死亡案件「純屬不幸」,對此牙醫診所感到開心,但該醫生是後也離開診所。而吉萊斯皮的哥哥雖然對於「一次拔10顆牙齒」感到憤怒,但也表示不會再怪任何人,因為無論如何,都無法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有在服用任何藥物,看醫生時建議主動向醫生提出,以免不小心釀成悲劇。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牙醫 血流不止 死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