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逃避人際壓力! 日「隱蔽族」長年足不出戶

2016/09/16 20:52 字級:
逃避人際壓力! 日「隱蔽族」長年足不出戶
日本社會最近又出現一個新的名詞,叫做「隱蔽族」,指的是長年不出家門,也不和外界接觸的年輕族群,只活在自己的虛擬世界,根據日本內閣府最新統計,在15到39歲的族群當中,就有大約54.1萬名的「隱蔽族」,已經超過半年沒出門上學或工作,全靠電子產品對外聯繫。
 
根據日本內閣府統計,日本大約有54.1萬名15到39歲的「隱蔽族」,已經超過半年,沒出門上學或工作,研究也指出,這樣獨特的日本社會現象和多元的動漫畫,還有電玩有關,這些虛擬二次元人物,讓不少青少年能活在虛構的假想世界逃避現實,至於不上學該如何學習?日本高科技公司,創辦了這樣一間虛擬學校。
 
虛擬學校提供各式課程,幫助「隱蔽族」在家上課,而且課程設計,也比死板板的課本來得生動有趣,我們要讓課程內容更有樂趣、更好玩、更吸引人,自主學習更有效率,不去學校的清水,不到一個小時,就能上完一整天的課,還有時間兼差當IT工程師,甚至參加世界駭客程式比賽,但是老關在家如何交朋友?清水倒是不擔心,你擔心社交問題嗎?像是和其他青少年相處,這方面的問題?我爸媽才會擔心,但是我並不在乎 ,其實我不太想和其他人溝通。
 
「隱蔽族」最大主因,還是來自學校或職場上的人際壓力,但是這群龐大「隱蔽青年」,長年躲在家不出門,恐怕成為日本社會的隱憂。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