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中秋文化 祭祀、婆媳問題成離婚旺季

2016/09/16 20:54 字級:
南韓中秋文化 祭祀、婆媳問題成離婚旺季
中秋連假過節氣氛濃厚,但其實在南韓,中秋節也是相當代表性的節日,不少民眾會返鄉過節,還有重要的祭祖儀式,不過要準備祭拜的供品,也讓南韓家庭主婦相當頭痛,還得面對婆媳問題,因此根據統計,每年的中秋節和春節過後,南韓的離婚率都是全年裡最高的旺季。
                
找來韓流明星代言中秋節商品,每到中秋節南韓超市都會掀起各式的「禮盒大戰」,不管是吃的用的,都推出包裝禮盒,搶攻消費者荷包,而中秋節商機,不只在大型超市裡,走進便利商店,架上也有「中秋限定便當」,專賣給過節不返鄉的年輕單身族群。原本擔心過節時,餐廳都關門了,但超商推出這樣的便當,讓人感受過節氣氛,而且也很好吃。因為便當搭上過節氣氛,所以賣得很好,五顏六色的煎餅和配菜,還有多種口味提供選擇中秋節便當,也成為南韓超商定期的戰略商品,不過像中秋這樣的大節日,也讓南韓家庭主婦很頭痛。
 
韓劇裡,女主角為了準備男朋友的家庭祭祀,在廚房裡忙進忙出,還不時得看婆婆的臉色。然而這樣的場景,不只出現在韓劇中,現實生活裡韓國媳婦也得料理一家人伙食,而且幾乎都由女生一手包辦。除了身心疲倦,還得應付婆媳問題,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因此根據統計,南韓每年中秋節和春節過後,離婚率都是全年裡最高的旺季,從中秋過節文化也可看出南韓,傳統與保守的社會風氣。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