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孩莫名癱瘓!竟是腦中10年蟲卵 巨變成葡萄柚大囊腫

2016/09/16 11:14 字級:
女孩莫名癱瘓!竟是腦中10年蟲卵 巨變成葡萄柚大囊腫
▲(圖/截取自鏡報)

1名印度的12歲女童兩年來經常頭痛、抽搐,甚至出現半身癱瘓的症狀,連拿水都有困難。家人帶他四處求醫卻都沒有結果,直到最近才被診斷出腦囊蟲病,頭顱內有絛蟲的幼蟲寄生而導致的劇大囊腫。

▼12歲女童過去2年經常頭痛,日前才被檢測出腦部竟出現因寄生蟲所引發的巨大囊腫。(圖/截取自The Sun)


這名12歲的印度女童妮塔(Nita Juggi)從兩年前開始就常常頭痛、抽搐,嚴重時甚至出現半身癱瘓的症狀,家人雖然帶她四處求醫,病情卻不見好轉。直到大約兩個月前才經印度西部一名當地神經外科醫生診斷出,妮塔的腦部有一顆直徑12公分、重達675公克,像葡萄柚大小般的囊腫。醫生說這可能是醫學史上最大的同類囊腫,估計已經在妮塔的腦中生長了8至10年。

▼妮塔手術後復原良好(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歷經2.5小時的手術取出囊腫後,妮塔休養兩周出院,目前恢復狀態良好。她也開心地表示,「我終於可以跟朋友一起玩耍了,好開心。」妮塔的父親約吉承認,他們的居家衛生很差,很有可能是因此而感染寄生蟲。若不及時治療,後果將不堪設想。在他把妻子的首飾賣了籌措手術費用後,女兒才終於擺脫長時間以來的病症。對醫師改變女兒的生活,爸爸也萬分感激:「我跟醫生說,他就是我的神。」

▼妮塔腦內的囊腫直徑約12公分(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絛蟲(絛音同掏)是常見的腸道寄生蟲,當蟲透過循環系統擴散到肌肉並生下蟲卵,免疫系統會出現囊腫將蟲卵隔離,但囊腫會讓人感到痛苦,寄生在腦更會令人癲癇,甚至死亡。

▼妮塔經2.5小時手術取出葡萄柚般大小囊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