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蘭蒂颱風眼清晰如肚臍 美主播驚嘆「哇」

2016/09/14 18:27 字級:
莫蘭蒂颱風眼清晰如肚臍 美主播驚嘆「哇」

強颱莫蘭蒂侵襲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每個整點和半點都以頭條方式加以預報。CNN稱莫蘭蒂是自1959年以來,侵襲台灣最強的颱風,將會留名教科書。颱風結構扎實,颱風眼清晰可見。此外,人在墾丁的追風達人也提醒南台灣的民眾要特別留意豪雨成災。

美國氣象頻道主播:「莫蘭蒂颱風的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90英哩,最大陣風230英哩,我能說的只有『哇』!」莫蘭蒂威力強大,連氣象頻道主播都驚嘆不已,由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所拍攝的衛星雲圖顯示,莫蘭蒂結構扎實,颱風眼超清晰,看起來有點像人類的肚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氣象主播表示,莫蘭蒂是自1959年以來侵台最強的颱風,更直言莫蘭蒂颱風可以列入教科書,CNN氣象主播:「這是自1959年以來,接近台灣最強的颱風,1959年有一個瓊安颱風,那時候它逼近台灣,我們相信它的風勢更強,我們說「相信」是因為在1959年我們沒有衛星資料,我們沒有現在的科技,因此很有可能莫蘭蒂是有史以來侵襲台灣最強的颱風。」

莫蘭蒂颱風從台灣南端掃過,CNN預測它將會在周四上午六點到七點間在大陸汕頭和漳州之間登陸,至少7500萬人會受影響。

而人目前正在屏東墾丁的追風達人雷諾斯則提醒,台灣南部要留意豪雨成災,追風達人雷諾斯:「台灣南部地區過去曾深受水患之苦,特別是遇到速度慢的颱風,但現在比較擔心的是,目前莫蘭蒂颱風正徘徊在台灣和中國之間的台灣海峽,這將為台灣南部帶來豪雨,這個地區對於洪水土石流特別脆弱。」

此外,日本NHK也派記者到高雄掌握莫蘭蒂颱風最新動態,NHK的鏡頭還捕捉到女學生在街頭不敵強風,雨傘開花的景象,同時也引用美國氣象單位的說法,用「超級颱風」來稱呼莫蘭蒂。」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莫蘭蒂 CNN NHK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