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有愛!陽岱鋼想買憨兒月餅「這麼好的東西 丟掉太可惜」

2016/09/11 10:00 字級:
超有愛!陽岱鋼想買憨兒月餅「這麼好的東西 丟掉太可惜」
▲(圖/陽岱鋼臉書

近日屏東啟智協會接到一筆公家機關的訂單,要買一千六百顆的月餅,讓喜憨兒們好高興,沒想到喜憨兒忙了好多天準備要交貨,訂月餅的公家機關卻說沒有預算不要了,讓協會錯愕不已,由於因為信任,所以沒有收訂金,因此四萬多元的損失只能自己默默吸收,消息傳出不少人想買月餅幫助喜憨兒,而放鴿子的公家機關,後來也證實是空軍松指部。

屏東啟智協會的月餅訂單被取消了,沒想到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愛心不落人後,立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如果還沒賣完,他願意買」,還說很喜歡台灣的月餅,送禮日本人也喜歡,這麼好的東西,丟掉太可惜了!

▼(圖/陽岱鋼臉書)​


網友大讚「同樣分享令人憤怒的新聞,但是岱鋼選擇用正面的態度去分享,讓人感到溫暖。」,而陽岱鋼則回說「有沒有訂購網址,我的胃也需要溫暖」,更說「名店月餅還是公益月餅都好,我都吃,笑,有需要再買,不要浪費就好,賺錢很辛苦」,有網友提醒他月餅已經賣光了,他則表示「那只好加訂了」,再獲得網友稱讚。

▼(圖/陽岱鋼臉書)​


▼(圖/陽岱鋼臉書)​


昨(10日),空軍司令部做出說明,表示因為「溝通過程產生誤解」導致從原本說好的1,900顆月餅,後來因為「評估可能會吃不完」,因此減量為900顆,並不是惡意取消訂單。

▼(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屏東啟智協進會社工李忠潔,昨晚也再度在臉書PO文說明,因為訂講月餅溝通上「造成社會大眾及空軍松山指揮部困擾表示抱歉」,並感謝社會大眾長期支持、協助,並用愛包容身心障礙者,因此他也同樣「要用愛包容國軍,別再指責他們(國軍)」,並感謝社會大眾及愛心人士等在三小時之內認購這批月餅。

而協會也保留500顆月餅,由社工與教保老師和憨兒,在秋節之前一起帶著憨兒親手製作的月餅到社區去關心慰問長輩、邊緣戶、獨居老人等,將這份手作的「天使月餅」溫暖社會。

【李忠潔臉書全文】
針對今天電視新聞媒體發佈(布)有公家單位訂購憨兒月餅取消事件,我也在此向社會大眾說明,當時訂購的公家單位是空軍松山指揮部沒錯,要訂購的膳勤班長很熱心、也很有愛心希望採購社福單位的月餅讓官兵在中秋節餐會能享用到社福單位喜憨兒手作月餅,讓今年中秋餐桌上的月餅更具意義。

但因採購案部隊長官考量餐會全般狀況而希望能減少訂單數量,讓秋節餐會的菜色能豐富,以慰勞辛苦官兵,在決定時間點上未能提前告知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在接獲定單後即著手準備,空軍松山指揮部指定的包裝材料及月餅協會的憨兒辛苦完成了,個人一時很心急對於憨兒的努力感到不捨才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感受。

屏東縣啟智協會每位工作同仁長期以來用心照顧服務心智障礙者,不管社工或教保老師均秉持愛心與耐心來教導憨兒自立生活,教導手工月餅、餅乾等烘焙技巧、手工香皂等產品,心智障礙者在學習速度上並無法快速學習,需要較長時間教導,也無應變訂單取消後的產品,因此我才在個人臉書上分享心情感受,等對於此次因訂講月餅溝通上造成社會大眾及空軍松山指揮部困擾表示抱歉。

社會大眾長期對我們支持與協助,用愛來包容我們身心障礙者,同樣我也要用愛包容國軍,別再指責他們,基地陳指揮官獲知消息後也親自致電協會,表示國軍長期都是愛民助民,也經常向社福團體採購,給予支持的力量,對於此事深感抱歉,將擇日再南下親自慰問屏東縣啟智協進會照顧服務的喜憨兒。

在社群綱站分享月餅訂單取消之事後,社會大眾及愛心人士紛紛來電及訊息表示願意認購這批月餅,在此也感謝國防部心戰大隊、空軍屏東439聯隊、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屏東長治鄉古佳川代表、黃德嬌代表、長治警察派出所、香揚村朱國清村長及社會有愛心人士在三小時之內就全數認購,但協會仍堅持保留500顆月餅,在秋節之前由社工與教保老師帶領照顧服務的憨兒,帶著自己親手製作的月餅到社區去關心慰問長輩、邊緣戶、獨居老人等,將這份手作的『天使月餅』溫暖社會。

▼(圖/李忠潔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陽岱鋼 月餅 愛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