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通訊超差? 丹麥研究惹毛果粉

2016/09/07 18:22 字級:
iPhone通訊超差? 丹麥研究惹毛果粉

蘋果iPhone7的全球發表會倒數計時,但就在這敏感時刻,丹麥發表了一份最新研究,針對目前市面上26款手機的收訊品質進行評比,結果發現,iPhone系列的訊號強度全都是倒數幾名,反倒是三星和HTC的手機收訊特別好,而這樣的研究結果,讓部分iPhone使用者不以為然,認為這份調查的取樣範圍和評分標準,似乎有點偏頗。
 
讓全球「果粉」引頸期盼的,iPhone7 即將亮相,不過就在這敏感的時間點,在丹麥「奧爾堡」大學任教的皮德森教授,和當地通訊業者聯合發表了一份,可能讓蘋果迷不太開心的研究,他率領的團隊,針對市面上最受歡迎的26款手機,進行通訊品質測試,結果發現iPhone系列,竟然都敬陪末座。
 
其中,包括iPhone SE、iPhone 6 6s 以及6s Plus,這幾款的收訊品質都是最差的倒數幾名,特別是當用戶以左手持手機時,差異更明顯。至於通訊品質最好的前三名則是HTC Desire 626、三星Galaxy S5 Mini以及Galaxy J1。
 
皮德森教授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指出,蘋果手機的問題一直持續存在著,甚至越新款的手機,問題越嚴重,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即使iPhone手機很酷炫,價格門檻又高,但在實用程度上,似乎不如其他廠牌,更便宜的機種。不過這份調查,只收集丹麥、瑞典、芬蘭、挪威等,北歐國家的用戶數據,而且只有一項評分標準,就是手機的訊號品質,不免讓廣大iPhone用戶質疑-,從調查項目數量到取樣範圍,都不夠公正。
 
事實上,對全球手機大廠來說,最近還真是多事之秋,除了蘋果公司被歐盟裁定,要補繳4600多億台幣的稅,給愛爾蘭政府之外,/Note7掉千億、,三星2016下半年的旗艦新機Note7,推出才1個月,就傳出多起電池爆炸意外,宣布全球大召回,暫停出貨,目前在10國開賣的Note7,預計已經賣出250萬支,召回成本,可能讓三星今年減少50億美元營收,隨著iPhone7即將問世,手機市場的競爭,也將越來越白熱化。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