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術後10天體重增23公斤 男子才發現雙腎遭切除

2016/08/31 17:10 字級:
扯!術後10天體重增23公斤 男子才發現雙腎遭切除
▲(圖/截自鳳凰網)

中國大陸雲南省1名25歲男子,3月時發生車禍,緊急送醫後,醫生判定必須切除右腎,術後,情況一直未見好轉,而且奇怪的是,自己一直都沒有小便,轉院之後才發現,兩個腎竟然都沒了!

3月10日李小斌駕駛著三輪車,因為剎車失靈,車子失控衝下路邊陡坡,被緊急送往海縣中醫院急救,下午五點多被推進手術室,一直到晚上十點半才被推出來,男子的太太表示,在這治療的五個小時中,主治醫師三度走出手術室告知家屬患者病危,卻完全沒有提到要另外再切除右腎。

之後李小斌轉院至西雙版納州醫院,但他從手術之後就一直沒有小便,奇怪的是,醫生總是一直關心他的小便情況,而且他手術之後開始全身腫脹,平常體重維持在60公斤左右的李小斌,一度體重飆升至83公斤,越想越覺得納悶。

一直到3月20日,無意間聽到醫生提及「聯繫腎源」這幾個關鍵字,追問之下,才驚覺兩個腎都被切除,李小斌5月、7月連續向當地衛生局提出醫學事故技術鑒定申請,海縣中醫醫院才坦承「我們把電腦斷層調出來,才發現李小斌的腎是馬蹄腎,兩個連在一起,和一般的腎不一樣,因為一時疏忽,把兩個都切除了」。

經過當地衛生局裁定,海縣中醫醫院必須承擔這次醫療事故主要責任,院方表示願意承擔醫療事故的責任,支付李小斌洗腎費用,待日後排隊找到相配腎源之前,李小斌還有漫長洗腎療程等待著他,但是身心靈的傷害可能不是醫院承擔的起。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洗腎 腎臟 手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