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搬遷喊卡! 新知事拍板 築地市場延明年搬

2016/08/31 21:18 字級:
搬遷喊卡! 新知事拍板 築地市場延明年搬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築地市場,原定在今年11月搬遷,但是新上任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搬遷確定延期,原因除了新地點的環境污染問題,還有像是搬遷花費帳目不清,資訊也不夠公開透明,小池認為,這些疑慮都必須重新一一調查。
 
即將搬遷的築地魚市場,擠滿日本本地和外籍觀光客,前來做最後巡禮,日本最大的魚市築地市場,原定今年11月吹熄燈號,並遷移到鄰近的豐洲市場,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才剛上任不久,31日就在記者會上 做出重大宣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計畫在11月7日搬遷到豐洲的築地市場,確定要延期。」
 
延期搬遷的最大理由,就屬環境汙染問題,因為豐洲市場前身是天然氣工廠 ,土地恐怕受到汙染,引起外界疑慮,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這是海產和海鮮,像我當過環境大臣,就會很重視食品安全,我會從消費者的角度考量。」除了擔心魚貨衛生,小池還提出另外兩個疑點,像是搬遷花費金額龐大,但帳目卻不清楚,其中的設施建設費,從原本計畫的新台幣360億增加到853億,暴增近3倍,帳目疑似被灌水,有必要重新審查,另外還有對外公開的資訊也不夠公開透明,也無法對市民交代。
 
走過80年歷史的築地市場,不只是世界最大魚貨批發中心,也代表日本傳統美食文化,儘管為了東京市民確定延期,但是部分魚市業者已經開始裝潢豐洲市場店鋪,準備搬家。另外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東京當局計畫將舊市場改建成東奧媒體中心,現在確定延期,恐怕影響四年後奧運進度,至於築地搬遷時程要延宕到何時,小池表示可能得等到明年1月,地下水檢測結果出爐,才能研擬新的搬遷計畫。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