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晚年分居不同安養院 結褵62年老夫妻淚崩

2016/08/28 14:04 字級:
晚年分居不同安養院 結褵62年老夫妻淚崩

讓人看了心疼的畫面。加拿大這一對結婚62年,常恩愛的老夫妻,今年都80多歲了,因為養老院缺床位,他們被迫住在 不同的地方,每次一見面,兩位老人家,就忍不住、淚眼相對,讓人看了鼻酸。
 
照片中老夫妻情緒潰堤,忍不住淚崩,這一幕讓看的人都跟著鼻酸,另一張照片裡老爺爺坐在輪椅上,從安養院走廊望向窗外的寂寞背影,都被他們的孫女拍了下來。83歲的渥夫戈查克和81歲的安妮塔,來自德國、後來移居加拿大,結縭62年來幾乎形影不離,但到了人生盡頭卻得忍受分離之苦。孫女艾希莉:「家人們每隔一天,會帶他們去見對方,但無論經濟或體力上對他們都是很大的負擔。」
 
今年1月渥夫因為失智和心臟疾病住進安養院,而因為缺乏合適床位,安妮塔只能住進另一間養老院,每隔一天家人就得開40分鐘的車,帶老奶奶去見爺爺8個月來,每次見到兩人分開情景,家人心如刀割。雪上加霜的是老爺爺最近又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孫女艾希莉:「他們的時間快不夠了,我們只希望看能做些什麼,能集合多少力量,想盡辦法讓爺爺能住進奶奶現在待的養老院。」
 
醫療單位表示,已經將爺爺排進候位名單但因為他的醫護需求比老奶奶高出許多,必須先確認安養院的醫療設備足以應付,而家人們只希望,恩愛了一輩子的兩老能在同一個屋簷下攜手度過餘生。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晚年 分居 老夫妻 淚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