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抵制有用?日本這樣做讓黑心商破產了!

2015/12/10 21:08 字級:
​抵制有用?日本這樣做讓黑心商破產了!
近年來食安不斷,塑化劑、毒奶粉、餿水油,民眾對於自己所吃下的東西越來越不安心,而不肖廠商卻總能逍遙法外。日前頂新無罪的判決出爐後,大眾的憤怒來到最高點!紛紛展開滅頂行動,不過單純抵制真的能夠發揮效果嗎?日本肉食品行業龍頭老大「雪印」就因為民眾的抵制而破產了!

2000年,雪印乳品因為停電使生乳暴露在常溫中超過4小時,但雪印還是拿來加工販售,造成關西地區近1萬5千人食物中毒。

2002年日本國內爆發狂牛症疫情,政府要求農協收購國產牛肉清查、銷毀並由政府補助相關費用,沒想到雪印食品公司竟擅自將澳洲進口牛肉更改包裝、偽造製造日期,假裝是本土牛肉以「冒領政府補助」。

 二度沾惹食安風波,日本民眾無法忍受紛紛抵制,所有商場停止販售雪印公司的所有產品,電視廣告也禁播雪印公司廣告長達兩年,就這樣70多年歷史的大企業,走上宣告破產一途,]紛紛出售旗下子公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黑心 破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