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昆布在海裡為何不會變高湯? 水族館神回:它在忍耐

2022/01/20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昆布在海裡為何不會變高湯? 水族館神回:它在忍耐

鮮美清澈的昆布高湯是日本料理的精髓,許多人吃火鍋時為了凸顯食材的新鮮度,都會選用昆布高湯來襯托,避免湯頭味道過重蓋掉食材原味。不過既然將昆布放入湯裡可以提味,那為何昆布泡在海裡時,不會變成高湯呢?日本北海道「小樽水族館」(おたる水族館)先前提出這個疑問,下方的解答讓網友們看了直呼超可愛!

▼小樽水族館揭密,昆布泡在海裡不會變高湯的原因。(圖/翻攝自@chaca21911推特)

一名網友在推特發文,提到自己日前去參觀小樽水族館,在館內的看到一題Q&A,題目是「為何昆布在海裡不會泡出高湯來?」下方給的3個選項分別為「1.其實還是有泡出高湯」、「2.因為是海水」、「3.它在忍耐」,沒想到最後的解答竟是「它在忍耐」,可愛又神奇的答案讓原PO感到相當有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館方在選項下方解釋,其實昆布並非是「有意識」的在忍耐,而是因為當昆布還活著時,為了不讓體內的營養流失,才會「忍住」不釋放出高湯,當它被捕撈上岸曬乾後,細胞壁就會遭到破壞,經過熬煮後就會變成鮮美的高湯。

 

▼昆布為了不讓體內的營養流失,才會忍住不釋放出高湯。(示意圖/Pixabay)

對此,臉書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也轉發這張圖表示,雖然自己是昆布的粉絲,但還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並直言館方用「忍耐」2字敘述,實在很有畫面。此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滲透壓的關係」、「長知識呀! 忍耐的昆布真是可愛」、「原來我們都在喝昆布的屍水」、「我去洗澡也不會是豚骨高湯啊」,也有人受到鼓勵,認為人活著就要像昆布一樣。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AI情趣娃娃怒罵「人類超噁心」 全球男人全嚇軟
71年前小吃店菜單曝!超狂銅板價網驚呆:這高檔餐廳
水餃只能沾醬油?超神吃法曝光:家裡小孩超喜歡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昆布 日本 水族館 高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