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德州槍殺5警案 槍手確認為25歲退役軍人

2016/07/09 12:53 字級:
​美國德州槍殺5警案  槍手確認為25歲退役軍人

美國當地時間7號,一名槍手在德州街頭槍殺5名員警,還造成7人受傷,目前警方已經公布槍手身分,是一名25歲退役軍人,他已經在和警方對峙中身亡,根據了解,槍手是因為對警察 接連殺害非裔男子不滿,才槍殺白人警察報復,而全美各地,也掀起種族對立,各地都傳出有白人警察遭突襲的案件。

7號美國德州達拉斯街頭,平靜的抗議變調,成了血腥槍殺現場。警察對話紀錄:「這裡有一名男子,持長步槍,我們不知道,他人在哪裡。」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槍手以柱子當掩護,朝警方猛開槍,現場如同大逃殺,民眾倉皇逃竄。

一開始警方以為槍手有好幾人,但隨後確認只有嫌犯一人,警方將他逼到角落,雙方對峙談判破裂,最後不得不出動,這款炸彈機器人,從遠端引爆炸彈槍手當場死亡,這起槍擊案造成5名員警死亡,7人受傷,成了911以後,死傷最慘的警察案件。達拉斯市長羅林斯:「已經死亡的嫌犯,我們已經確認身分名叫強生,非裔男性,25歲。」

槍手強生,曾擔任美軍後備軍人六年,並派駐阿富汗服役,沒有犯罪紀錄,平常也無異狀,不過警方進一步調閱,不但在他家搜出製造炸彈的材料,更發現他平時常閱覽仇視警察,和黑人種族優先的相關文章,更對近期兩起白人警察,槍殺非裔平民的案件,感到同仇敵愾。

達拉斯警長布朗:「嫌犯曾說過,他想要殺白人,尤其是白人警察。」強生並不隸屬於任何恐怖組織,是獨自一人,進行孤狼式恐攻。明州遭槍殺非裔男子女友雷諾茲:「撐著點,警察殺了我的男友。」

從最初的兩起,白人警察殺非裔平民的案件,如今似乎已經引發報復效應,包括田納西、喬治亞、密蘇里、路易斯安那等州,都傳出警察遭槍擊,美國非裔民眾,不滿白人警察的仇視情緒,似乎持續蔓延擴大。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