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孟加拉挾持案落幕 6槍手遭擊斃13名人質獲救

2016/07/02 17:49 字級:
孟加拉挾持案落幕 6槍手遭擊斃13名人質獲救
孟加拉首都達卡的外交使館區,1號晚間驚傳恐怖攻擊,多名武裝份子闖進一間餐廳挾持人質。2號上午警方攻堅行動落幕,6名槍手遭擊斃,1人被活逮,13名人質獲救,其中3名是外國人。這起事件至少造成20位平民死亡,而IS出面宣稱犯案;但更令人憂心的是,他們選在開齋節前夕,又挑了維安較嚴格的外國使館區,顯示孟加拉,恐怕已經被極端伊斯蘭主義滲透。
 
大街上響起槍聲,還有軍警中彈,表情痛苦,孟加拉首都達卡的外交使館區,傳出多名武裝份子,在當地時間1號晚間九點左右,闖進一間深受外國人喜愛的熱門餐廳挾持人質。警方火速趕往現場,但歹徒不但丟擲炸藥,還在餐廳外和警方交火,釀成多位警民死傷,從餐廳及時逃出的更是一臉驚恐,警方試圖和恐怖份子交涉,沒得到任何回應,對峙10幾個小時,天亮後,大批裝甲車前往現場,警方展開攻堅。
 
當地居民拍下攻堅情形,數小時後,軍方發言人宣布,擊斃六名槍手,活逮一人,13名人質被救出,危機宣告落幕,IS坦承是幕後黑手,還透過官方媒體公布餐廳內,民眾慘遭殺害的血腥照片,被專家認為可信度高,不過孟加拉政府矢口否認,也不承認境內有IS組織活動,但觀察近期全球恐怖攻擊,無論是孤狼式或團體戰,IS的動員方式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亞太情勢專家戈赫爾:「現在的疑慮是IS不需要直接涉入,就能煽動個人去發動攻擊,這顯示一個嚴重的問題,即使沒有中央集權的領袖,但有一個中心思想,不受國界限制,只要用網路就能執行。」
 
孟加拉雖曾發生多起攻擊事件,但外籍人士很少成為目標,而這次攻擊正好選在開齋節是穆斯林慶祝,齋戒月結束的日子,又發生在維安較嚴格的外國使館區,顯示極端伊斯蘭主義,恐怕已經滲入,而全球都得多加提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