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聲吃拉麵表示好吃? 其實...日人「很討厭」

2016/07/01 22:24 字級:
​大聲吃拉麵表示好吃? 其實...日人「很討厭」

各國風俗民情大不同,在日本用筷子也要特別小心,像是不要用筷子夾別人筷子上的食物,因為這個動作和喪禮上的撿骨很像,另外像是筷子反過來用或是用手接食物都是不行的,甚至現在連吃拉麵吃得很大聲,都不代表很好吃,反而會讓日本人覺得很不舒服。

在日本大聲吃拉麵,真的比較「入境隨俗」嗎?日本媒體Wooris調查,吃拉麵惹人厭行為排行榜,竟然發現有30%的日本人,都對鄰座發出的「雜音」感覺不舒服,當然湯汁噴過來,或是手肘上的肢體碰撞也不行,甚至連情侶亂放閃,也讓日本人感到厭惡。有趣的是,長髮女性如果不綁頭髮,也會被日本人討厭,因為他們覺得這樣不衛生,因此部分店家還會提供髮圈。

拉麵怎麼吃,在日本分為兩派,先喝湯派認為精華都在湯頭,品嘗前先喝幾口,表示對拉麵師傅的尊重,也怕不先喝湯,冷掉了就不好喝了,另一派則是認為要先吃麵,因為麵條吸飽滿滿湯汁,Q彈麵條兼具口感和美味,也有人認為怕先喝湯太重鹹,再吃其他配料會沒有味道。

用筷子直接去夾別人筷子上的食物,可是犯了大忌,因為在日本死者火化後,會由兩人共同用筷子夾死者的遺骨,這樣的動作如果出現在餐桌上,可是會讓許多人翻白眼。吃沙西米怕醬油滴得到處都是,用手接也是很不禮貌的,日本人認為得拿碟子端著吃。

為了衛生,很多人會把筷子反過來,用尾端夾公共菜盤,在日本這個更是犯了大忌的,因為尾端會碰到手,反而更不乾淨,下次直接跟服務生要雙公筷吧,櫻花妹 吃相好豪邁,因為日本人嚴禁食物咬一半,即便真的太大塊,也要硬塞嘴裡,再用手遮住慢慢嚼。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放在生魚片下頭的蘿蔔絲,其實不能吃,因為用來吸取生肉血水,但放在旁邊的蔬菜絲,則可以放心品嘗,日本餐桌禮儀眉眉角角太多,下回到當地旅遊多留意,才不會貽笑大方。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