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誤射」飛彈震驚國際 各國媒體大幅報導

2016/07/02 11:57 字級:
​我「誤射」飛彈震驚國際 各國媒體大幅報導

海軍金江艦1號驚傳誤射雄三反艦飛彈事件,釀成無辜死傷,不但震驚全台,外媒也紛紛大篇幅報導,紐約時報以「台灣海軍反艦飛彈走火,殺死漁民」為標題,而中國的環球時報社論,更毫不留情狂批說,如果真的是「誤操作」,那台灣軍隊簡直是草包級,連民兵都不如;外國網友更極盡酸言酸語,對「誤射」說法難以接受,吐槽「不小心」應該是用在打翻咖啡這種事情上吧。

朝日電視台主播:「台灣海軍誤射飛彈,直接命中漁船,造成4人死傷。」
台灣海軍誤射飛彈,犯下荒謬大錯,也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NHK主播:「根據台灣國防部表示,今天(1號)上午,位在台灣南部,高雄的海軍基地,從軍艦上誤發了一枚飛彈。」

包括朝日 NHK等日本媒體,都大篇幅報導,英美媒體也不例外,紐約時報斗大標題寫著「台灣海軍反艦飛彈走火,殺死漁民」,英國BBC的網頁則下了「台灣誤射超音速飛彈,釀成一死」的標題,深入報導。

這次軍方嚴重失誤,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中國大陸的環球時報,網路社論更是酸得徹底,標題寫著「雄風-3都能誤射,台軍是民兵嗎?」,內文更狂批,如果真是誤操作,那台灣軍隊的專業性,根本是草包級別,連民兵都不如,還有什麼樣的誤操作,作不出來?

外國網友對「誤射」說也難以理解,毫不留情狂酸,說好在不是打到中國船艦,否則真是開啟,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好方法,要是川普勝選,搞不好也會來個誤射飛彈或核彈,更有人不客氣的質疑,說「不小心」這種事,應該是用在打翻咖啡之類的,竟然連高科技飛彈,也好意思說是無心之過?

軍方重大失誤,釀成自家人死傷,這場既荒謬又沉重的鬧劇,不只國人滿腔怒火,國際間同樣質疑不斷罵聲連連。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