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脫歐後社會失序 英國種族仇恨浮上檯面

2016/06/28 20:57 字級:
脫歐後社會失序 英國種族仇恨浮上檯面
歐洲聯盟高峰會28日將在布魯塞爾召開,這是英國決定脫歐後,歐盟峰會首度召開,英國首相卡麥隆將在工作晚宴上,首度報告英國脫歐公投。不過英國公投脫歐後,卻發生多起種族仇恨犯罪事件,疑似脫歐的支持者要移民「滾」回自己的國家。卡麥隆加以譴責,並要警方提高警覺。
 
得知脫歐成功支持者歡聲雷動,移民卻率先成了箭靶,芬蘭移民:我走在路上跟朋友用英語交談,有個小夥子從後面高喊「我喜歡你的口音喔」,我覺得被威脅了,很顯然那不是恭維。
 
這名打從18歲就移民英國的芬蘭女孩,16年來首度感到被排擠,不只她,位在倫敦市中心的波蘭文化中心日前也遭人塗鴉,門上還留有黃色的噴漆字句充滿種族仇,波蘭文化中心主任穆辛絲卡:我們有接到通報也看到一些字條貼在波蘭人的門戶說他們是害蟲、廢物這類言語攻擊。
 
英國猶太人社區與穆斯林社區也同樣傳出被騷擾辱罵涉及種族的仇恨攻擊,脫歐之後大增比去年同期增加57%少數族群憂心忡忡,英國首相特地在國會發言要他們安心住。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不能容忍仇恨犯罪或這樣的攻擊,這些仇恨行為必須消滅,只是英國人自己也不想待了,不滿被拉著脫歐北愛爾蘭和英國的留歐族群對就近可拿的愛爾蘭護照興趣大增,郵局的護照申請表被索取一空,愛爾蘭大使館一天就處理了4千本護照,以往1天只有200本明顯爆增
 
德國總理梅克爾:可體諒英脫歐需時間,但不能拖英國內部人心浮動對外也面臨壓力,歐盟內部擔心脫歐效應擴大三大成員國,領袖德國、法國及義大利達成共識希望英國不要拖,梅克爾:我們同意不跟英國作正式或非正式會談,直到英國政府正式啟動脫歐程序,我們希望不會太久不是說要在幾天內,但也不希望英國拖太久
 
就想當歐洲人英人搶辦愛爾蘭等國護照,歐盟在28日召開高峰會是英國脫歐後,歐盟領袖正式協商,屆時英相卡麥隆將報告脫歐公投,而隨著英國脫歐世界上第2大使用語言英語恐怕也會被歐盟踢出官方語言名單,脫歐的衝擊鋪天蓋地。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脫歐 社會 英國 卡麥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