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槍枝管制法案遭杯葛 民主黨議員「占領國會」

2016/06/23 13:26 字級:
槍枝管制法案遭杯葛 民主黨議員「占領國會」

美國之前發生震驚國際的「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引發民主黨的眾議員發起「佔領國會」靜坐,說槍支管制改革是美國社會亟需面對的問題,不能一拖再拖。

槍擊目擊民眾:「我的天啊,他們正在駁火。」奧蘭多夜店槍擊,一聲又一聲的槍響,釀成嚴重死傷,也讓美國槍枝氾濫的問題再次成為討論話題,不過美國聯邦參議院日前仍否決了四項有關槍枝管制的法案,讓民主黨議員路易斯帶領自家議員在國會靜坐抗議,說他們已經忍無可忍,美國眾議員路易斯:「我們今天來到國會採取必要的行動,不是下個月,不是明年,現在,今天。」

民主黨的議員說修改槍支管制法案是美國社會亟需面對的問題,但共和黨卻屢次阻撓相關辯論與投票,讓民主黨議員氣得佔領國會,質疑美國現行法案讓嫌疑犯輕鬆取得槍枝,要如何讓人民活得安心。

美國議員:「如果你是嫌疑犯,而且是恐怖份子,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被允許買槍?」參與靜坐的很多議員透過社交軟體傳遞現場畫面,台裔眾議員孟昭文也在現場,還在推特上傳照片,還說自己拒絕袖手旁觀,不會再沉默下去,其他示威的議員們也強調目前不知道要靜坐行動會持續多久,但他們有決心,要爲了美國的治安長期抗戰,直到達到訴求為止。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