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孤狼式」攻擊歐美增加 本土滋生難防範

2016/06/13 20:08 字級:
​「孤狼式」攻擊歐美增加 本土滋生難防範

美國佛州夜店遭血洗的槍擊案,警方目前認為這是一起「孤狼式」的恐怖攻擊,這也是911事件後,恐怖份子在歐美慣用的手法,而嫌犯所使用的槍枝,初步調查是一款名叫AR-15自動步槍,每分鐘可發射800多發子彈,這也是為什麼兇嫌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造成重大傷亡,事實上在過去十年,有14起大規模的槍擊案,都使用這種步槍,也顯示出美國槍枝氾濫的問題或許加劇了。

美國自從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有一種恐攻模式,孤狼式攻擊,在歐美正逐年增加。孤狼恐怖分子:「聽著我要自己去,你不要跟著我,我要在我全身放置爆裂物,然後走進去,一個重要的地方,例如國會山莊。」所謂的孤狼式攻擊,是指由個人或小規模團體,自主發起的恐怖行動,而非受命於特定組織之所以難防,主要是因為他們,大部分都是在自己的國家土生土長,不是從外國入境。

再加上恐怖組織,靠網路散佈恐怖教義,吸引各國人加入,誘發了多起恐攻,像是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坦承犯案純來自個人,而2011年獨自持槍,闖入青年活動設殺77人的挪威冷血槍手,激進仇視移民的扭曲心態,所引爆的大屠殺,更加令人防不勝防,而且恐怖份子,所使用的武器殺傷力也越來越強。

就像這次的佛州夜店槍擊案,兇嫌就是用這款AR-15步槍,無差別殺人,在短時間內造成百人死傷,這款槍枝在美國,未強制要求背景審查,年滿18歲的的民眾,都能在商店購買,甚至能在大賣場,買到零件進行改造,而且火力強大,每分鐘就可發射800發子彈,有效射程可達550公尺。

美國眾議員蓋雷森:「現今在美國,要在短時間內殺很多人真的太容易了,這起夜店恐攻用的武器(AR-15),十年前在美國是不合法的,如今在44州都合法了。」事實上在過去十年,有14起大規模槍擊案,都是使用突擊式步槍,每次發生槍枝暴力事件後,美國都說要管制槍枝,總統歐巴馬也曾在今年一月,談到要實施遏止槍枝暴力措施時,哽咽落淚。

美國總統歐巴馬:「每次我想到這些死去小朋友,我很氣憤,因為到現在芝加哥每天都有槍擊。」但隨著血腥槍擊一再上演,沒安全感的美國人,支持擁槍的人反而逐年增加,看來要調整的並不僅是政策,更是人民對社會恐懼的心。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