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非「獵殺白化童」 竟是為祈福添好運

2016/06/13 21:57 字級:
​東非「獵殺白化童」 竟是為祈福添好運

在東非坦尚尼亞和馬拉威,人們不只獵殺動物,也獵殺活生生的人,原來當地迷信以白化症患者的骨頭和血液製成藥劑,可以帶來好運,白化症患者的肢體奇貨可居,價格達到4000美元,而如果是全屍,更達到7萬五千美元,也讓白化症兒童屢屢到攻擊,每年都有好多人死亡的,而手被砍斷變成肢障的兒童,更是不計其數。

白化症名模佛瑞斯特,在時尚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不過同樣是白化症,在東非卻有完全不一樣的命運。馬拉威白化症者:「為什麼人們獵殺我,就像他們在獵殺,可食用的動物一樣。」在坦尚尼亞和馬拉威,許多白化症患者,都面臨遭到獵殺的恐懼和威脅。白化症童母親:「一群男人破門闖進我們的家,其中一人用刀砍我的手臂,我手放開小孩,他們就把他帶走了,他的雙胞胎弟弟現在一直問,我哥哥到哪裡去了。」

未什麼有人要搶走白化症童呢,原來當地的民間信仰,認為在坦尚尼亞的民間傳統中,認為白子的身體部位,可以帶來財富和好運,有巫醫高價收購,用白子的血和骨頭,製成傳統的藥物,甚至幫政治人物祈福加持,一般白化症童的肢體,可以賣到4000美元,而如果是全屍,則高達7萬5千美元。坦尚尼亞2000年至今,高達76白化症者遭謀殺死亡,而馬拉威從2014年至今,有18白化症者遭謀殺死,其他受傷的遭攻擊的,更是不計其數,許多小朋友因此失去了手或腳。

遭砍白化症兒童:「我好害怕,我不停地哭泣。」事實上,白化症主要是基因異常造成。白化症簡介影片:「白化症者擁有白皮膚和白頭髮,淺藍或粉紅的眼睛,黑色素是由黑色素細胞製造,通常存在你的皮膚眼睛和頭髮。」而在坦尚尼亞和馬拉威,許多巫醫卻藉著,強化白子治病的荒謬迷信,不擇手段大賺其錢,讓不少資深的巫醫,也不以為然。

巫醫:「有些巫醫說,白化症患者的血和骨頭,可為你帶來好運,幫你捕到魚找到金子,但這不是真的,他們之所以這麼做,完全是犯罪行為。」而目前在許多國際NGO,和當地民間組織介入下,坦尚尼亞和馬拉威,展開更嚴格的執法,來保護白化症患者,只希望這樣的獵殺白子文化,能夠早日終結。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