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史上最慘恐攻槍擊案 「孤狼」夜店挾人質50死

2016/06/13 12:38 字級:
美史上最慘恐攻槍擊案 「孤狼」夜店挾人質50死

美國發生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佛羅里達州一家同志夜店發生恐怖攻擊,釀成50個人死亡,53個人受傷送醫,凌晨1名男子突然拿槍掃射,在長達3小時過程中,他挾持人質進行大屠殺,身上還綁著炸彈。警方後來展開攻堅,擊斃槍手,有幸運逃出的人質形容,一開始夜店內槍聲大作,還以為是表演,沒想到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這起美國史上重大槍擊事件,讓美國總統歐巴馬相當憤怒,目前佛羅里達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要調度資源,全力協助受害者家屬。

凌晨時分,同志夜店「脈衝」槍聲大作,因為有槍手疑似看不慣同性戀而大開殺戒,警方對峙三小時後展開攻堅,這段畫面也被附近居民錄了下來。這起槍擊發生在凌晨兩點,當時夜店準備打烊,槍手先在店外開槍,警方趕到後槍手躲進夜店內挾持人質,目擊者說混亂當中,槍手至少開了四十多槍,槍聲持續長達一首歌的時間,而從警方公布的照片看到頭盔當中的彈痕明顯,可以想見攻堅過程相當驚險,幸運逃生者,雖然保住一命,但想起槍擊案還是心有餘悸。

槍擊案釀成嚴重死傷,讓附近醫院爆滿,院方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案件,這樣的景象也讓醫生大嘆,到底爲什麼槍擊事件一再發生。而兇手疑似是因為反同志才犯行,這也成為美國史上最慘重的槍擊案,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談話時相當痛心,但強調沒有任何仇恨可以打擊美國的核心價值,美國總統歐巴馬:「這起攻擊是一個心痛沉重的提醒,攻擊任何一位美國人就等於攻擊所有美國人,不論是民族、種族地位、信仰,還是性別傾向,這打擊我們根本的平等價值。」

而夜店所在位置的佛州,目前也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瑞克史考特更承諾會盡速調度所有資源,全力協助受害者家屬的所有需求。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