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恐攻「孤狼式屠殺」!凶嫌妻:他心理有問題

2016/06/13 10:33 字級:
美恐攻「孤狼式屠殺」!凶嫌妻:他心理有問題
(圖/截取自Twitter/@nichornstein、Dailymail)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家同志夜店發生恐怖攻擊,槍手採取「孤狼(lone wolf)」式攻擊,釀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送醫,有幸運逃出的人質形容,「一開始夜店內槍聲大作,還以為是表演的一部分,沒想到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這起美國史上重大槍擊事件,讓美國總統歐巴馬相當憤怒,目前佛羅里達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要調度資源,全力協助受害者家屬。

槍手是29歲阿富汗裔美國人歐瑪馬丁,他持槍在夜店掃射,與警察對峙時間長達3小時,其間他不斷挾持人質進行大屠殺,還在自己身上綁著炸彈,警方後來展開攻堅,擊斃槍手引爆炸彈。

經聯邦調查局(FBI)調查顯示,槍手阿富汗裔美國人馬丁,似乎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甚至可能已宣誓效忠IS。不過以作案的方式來看,馬丁應該是個典型的「孤狼」(lone wolf)恐怖分子。所謂的「孤狼(lone wolf)」式攻擊,是指恐怖主義暴力行為去支持一些團體、運動、或意識形態,獨自策劃、執行,自主性發起恐怖行動,美國的恐攻已不限境外的敵對國家或組織,因此對社會不滿的本土恐怖主義也正在美國滋生,且此種恐怖分子沒有與其他組織聯絡,皆獨自行動,更加難以預防或發現。

槍手馬丁父親塞迪奇(Seddique Mateen)表示,兒子涉案令他感到震驚,兒子從事保全工作,未過度熱衷於宗教信仰,行兇動機應該與宗教無關,不過他對同志有偏見,且經常對前妻暴力相向。

槍手馬丁前妻受訪時也透露,幾年前剛結婚,馬丁就會對她施暴,脾氣暴燥,認為他心理應該有問題。

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會依恐怖主義的方向調查,但目前槍手動機尚不明,可以確定的是,槍手本身是個充滿仇恨的人,同時他也已經下令,將全國的美國國旗降半旗到16日,以示哀悼。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夜店 恐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