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蝴蝶步」成絕響!拳王阿里病逝 傳奇一生永流傳

2016/06/04 18:08 字級:
【影片】「蝴蝶步」成絕響!拳王阿里病逝 傳奇一生永流傳
●(圖/Muhammad Ali臉書

「傳奇拳王」阿里病逝,他獨特的「蝴蝶步」打法將成絕響!阿里的一生有許多傳奇的故事,他的成就也不只有在拳擊體壇上,但如果要先從他的「拳擊」開始懷念他,那「蝴蝶步」可是不得不討論的。一般拳擊手大多以雙手護頭,但阿里卻因速度快、手臂長,因此通常都把雙手垂放兩側,更特別的是他獨有的「阿里拳法」,曾被媒體形容「閃躍像蝴蝶,攻擊像蜜蜂」,一拳威力超過150公斤。

阿里一生總計出賽61場,戰績56勝5負;驚人的是,其中37場擊倒對手,將近有7成都是「KO勝」。阿里通常一開始時把雙手垂放兩側,讓對手誤以為他「大門敞開」,但他總以過人的反應速度和臂長,可以閃電般遠距離突擊,讓人措手不及。而且阿里總是鎖定對手的頭部,只要被K中,經常瞬間KO。最為人熟知的就是1976年,世界重量級拳王阿里和日本摔角選手豬木在東京舉辦的「世紀超級大賽」,這場比賽未演就先轟動。

這場比賽原本轟動體壇,幾乎所有的體育新聞都在注目著這一場世紀之戰,但豬木竟在比賽中,多數時間都是躺在地板上,讓阿里無法正確擊中他,雖然阿里多次以手勢或肢體動作挑釁豬木起來應戰,但仍是無效,阿里全場只有2拳集中豬木,但豬木表示,那兩拳不痛不癢。大戰15回合後,竟以平手收場,現場噓聲不斷。賽後,很多體育記者質疑是一大鬧劇與騙局,更是拳壇史上最沉悶的比賽。阿里無奈說:「我是拳擊手、他是摔角家。我很失望那場比賽變得沉悶,他一直躺在地上,使得場面很沉悶。」

阿里戰績傲人,他總是預測在第幾個回合擊倒對手,他自稱「拳壇上的幽靈」,外界則因他常常失言所以封他「路易斯維爾的大嘴巴」(阿里出生於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其實他的拳擊之路始於他12歲的時候,在他12歲那年他的自行車遭竊,地區警察兼拳擊教練的馬丁建議他學拳自保,開發出阿里的天賦。但他也曾經失去過拳王的頭銜,不是他被其他拳擊手擊敗,而是他「反對越戰」。1963年阿里皈依伊斯蘭教,放棄了自己帶有黑人奴隸主的姓名克萊,並改為穆罕默德・阿里,意思是「值得讚頌的人」,這是他反對越戰的其中一個因素。在日後他贏回拳王資格戰後,也正式改名「穆罕默德・阿里」。

阿里不願意支持越戰、服役的結果,不單讓世界拳擊協會拔掉拳王頭銜,還被判刑5年,可是對於曾經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榮獲拳擊項目金牌的他,在當時「黑人」不受到美國的尊重,即便他贏得了奧運金牌,歸國後竟然因為「膚色問題」,遭到餐廳拒絕接待,他說:「我沒有理由反對越共,越南人從來沒有叫我黑鬼」他用他的拳頭贏回拳王頭銜,也用他的精神改變美國社會。
 
●(影片/muslimer12/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