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傳奇拳王阿里病逝 享年74歲

2016/06/04 18:28 字級:
美國傳奇拳王阿里病逝 享年74歲
美國傳奇拳王阿里飽受帕金森氏症折磨長達32年後,今天因為呼吸道疾病住院病逝,享年74歲。阿里18歲就拿下奧運拳擊金牌,三度稱霸職業重量級冠軍,不過同時,因為拒絕股役參加越戰及改信伊斯蘭教,引起社會譁然,42歲盛年時又忽然罹患帕金森氏症,阿里一生和體制與病魔奮戰,精彩人生如今謝幕,走入歷史。

拳王阿里病逝消息傳出,美國有線新聞網即時插播報導,家屬隨後也發表聲明,證實阿里病逝消息,出生在美國有種族隔離的南方肯塔基州的阿里,12歲開始學習拳擊,就希望以自己的力量改變環境,果然沒多久就展露頭角。

18歲時贏得羅馬奧運重量級金牌,一夕爆紅,之後轉戰職業拳壇,在1964年一舉擊敗當時拳王,從此職業拳擊進入了阿里時代。

除了擂台上拳擊功夫了得,阿里自視甚高,得理不饒人的大炮個性,也是他人氣爆紅原因之一。正當拳擊事業正值巔峰時,阿里拒服兵役參加越戰,阿里說他沒有理由反越共,因為越南人從來沒有罵他黑鬼。

而拒絕越戰付出的代價是拳王頭銜被取消,還被判刑五年,雖然沒有服刑,不過拳擊事業中斷長達三年,直到1974年復出擊敗福爾曼,重回拳王寶座。

阿里拳壇生涯總計出賽61場56勝5負,驚人的是竟然有37場是擊倒,不過在引退三年後承認罹患帕金森氏症,雖然此較少出現在公開場會,但對於協助像帕金森氏症募款等公益活動不遺餘力。

1996年他撐起身子特別為亞特蘭大奧運點燃聖火,並在2005年獲得美國平民最高榮譽自由獎章,前半生對抗體制後半生對抗病魔,拳王阿里永不屈服的進擊人生,如今謝幕走進歷史。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