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災人禍癱瘓飛航! 全球機場大考驗

2016/06/04 19:32 字級:
天災人禍癱瘓飛航! 全球機場大考驗
全球機場常因為天災人禍,出現措手不及的狀況,但如何掌握第一時間進行處理,也考驗著相關的營運單位,像是2007年的華航那霸機場爆炸事件,就因為相關人員及時發現立刻疏散乘客,幸運地沒有任何人傷亡,事後日本也提出徹底檢討,並進行類似狀況的演習,畢竟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2010年冰島火山大爆發,歐洲機場班機大癱瘓。2011年,泰國曼谷廊曼機場因為水患災情,大水淹進了跑道和航廈,機場一度停止營運。2013年肯亞奈洛比機場大火,把航廈燒得面目全非,旅客被迫聚集在停機坪上的大帳篷,天災人禍讓各國機場常常出現措手不及的狀況,只是如何應變、如何處理,往往就考驗著機場的營運單位。

今年三月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發生震驚全世界的恐怖攻擊事件,大批民眾慌亂奔逃,機場內煙霧瀰漫,視線相當不清楚,就在這在兵荒馬亂的時候,機場方面還是有女警指揮旅客,擔心還有其他炸彈可能引爆,叫大家不要逗留在機場裡面。

而在第一時間也可以看到布魯塞爾機場,立即派出醫護人員,對因為遭爆炸波及的乘客進行救護和治療。在事件發生時,如何將傷亡或損害降至最低,2007年的華航那霸機場起火爆炸意外,就是最好的例子,當時兩名維修人員發現飛機出現異狀,緊急通知機長,乘客紛紛由充氣滑梯溜到地面,而說時遲那時快飛機竟然瞬間爆炸。

也因為立刻安排乘客疏散,幸運地所有人員都平安,不過嚴謹的日本人也在事後提出檢討,認為過程中有盲點。機場方面通報消防隊,延遲了好幾分鐘,讓整個爆炸危機擴大。

而隨後日本神戶機場也進行類似狀況的演習,以大型巴士代替客機,模擬爆炸後的熊熊大火,神戶市派出11輛消防車,進行高空灌救,日本人以謹慎的態度記取歷史教訓,防患於未然。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