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粉大鬧國會 商業領袖盼提前趕川普下台

2021/01/07 09:56 字級:
讀稿
川粉大鬧國會 商業領袖盼提前趕川普下台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之後,代表1萬4000家企業的大型商業團體領袖今天敦促政府高層官員,考慮把總統川普趕下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全國製造業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Manufacturers)執行長狄蒙斯(Jay Timmons)表示,川普「煽動暴力試圖繼續掌權,民選領袖為他辯護,就是違背對憲法的誓言、背棄民主、支持無政府…撤離國會山莊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應該認真考慮和內閣合作,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25th Amendment)來維護民主。」

 

全國製造業協會代表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Corporation)、輝瑞大藥廠(Pfizer)、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等大企業。

 

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20日宣誓前,川普還有14天在任。

 

其他商界組織也發表強硬聲明,但要求並不像全國製造業協會這麼高。

 

美國頂尖企業執行長組成的「商業圓桌組織」(Business Roundtable)表示,「國家首都發生的亂象,是發動不合法行動企圖顛覆民主選舉合法結果所導致」。他們要求川普「與所有相關官員結束亂局,促進權力和平移交」。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俗稱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則表示,「我們的民選領袖有責任呼籲結束混亂,接受選舉結果,並如我國民主數百年來所做的,支持和平移轉權力。現在是萬眾一心,更加團結的時候了。」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則表示,「針對我國國會大廈與民主的攻擊現在就必須結束」。商會並呼籲國會,儘管發生暴力的混亂事件,但今天就應恢復工作。

 

(封面圖 / 翻攝自@ActuallyKillian 推特)

 

【往下看更多】
「若道歉我你爹」富王鴨肉再開槓 162字諷網像小粉紅
浙江台商與德籍男「病毒同株」 專家示警:防疫旅館恐是破口
台中霧峰民宅深夜狂冒黑煙 屋主急拉水管滅火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