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粉硬闖國會大廈 爆多名國安高層欲請辭

2021/01/07 14:39 字級:
讀稿
川粉硬闖國會大廈 爆多名國安高層欲請辭

美國國會今天開會認證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勝選,卻發生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導致程序中斷。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的幾名高階幕僚正考慮請辭,包括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美國國會大廈歷史協會(U.S. CapitolHistorical Society)資料,自從1814年美英戰爭期間英軍焚燒美國國會大廈以來,這幢極具象徵意義的建築就從未遭受像今天這樣的攻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及白宮副幕僚長李德爾(ChrisLiddell)都在考慮請辭。博明的辭呈可能很快會受理,其他人則留待稍後。

 

今天一早,歐布萊恩罕見地替副總統彭斯(MikePence)辯護,他說,彭斯在川普嚴斥之下,展現了勇氣。川普先前要彭斯否決部分選舉人名單,彭斯予以拒絕,川普為此感到憤怒,而不是因為闖入國會大廈的群眾。

 

歐布萊恩、博明和李德爾都未立即回覆記者詢問。

 

對於川普處理今天這件事的作為,包括慫恿支持者、把他們在國會大廈的行動合理化等,連共和黨內都對此不假辭色。

 

今天稍早,川普告訴聚集在白宮附近的支持群眾,他打算和他們一起走到國會大廈。他說:「軟弱永遠無奪回國家,你們必須展現力量,必須堅強。」但川普後來沒去遊行,而是搭乘武裝休旅車回到白宮。

 

此外,路透社報導,總統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Trump)的幕僚長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今天辭職,還有更多白宮官員考慮跟進。葛里向擔任過一年的白宮新聞秘書,後來成為梅蘭妮亞‧川普的幕僚長。

 

葛里向並未解釋她請辭是否與國會大廈被闖有關,但一名消息人士說,這場暴力事件對她而言,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兩名消息人士說,白宮社交秘書奈斯塔(RickieNiceta)和白宮副新聞秘書馬修斯(Sarah Matthews)也辭去職務。

 

白宮對這些消息都不願回應。

 

(封面圖/圖取自twitter.com/eAsiaMediaHub)

 

【往下看更多】
東京感染急速擴大 單日確診逾2000例創新高
大學生逛超市突被攔下 莫名接種新冠疫苗
闖國會突中彈!女川粉瞪大眼吐血亡 身分被起底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