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牛「釘子戶」沒13億不搬 18年後變超慘

2020/12/28 17: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超牛「釘子戶」沒13億不搬 18年後變超慘

最牛釘子戶!2002年間,大陸廣東不少地方正在進行都市翻新,沒想到就有一戶屋主,仗著地理位置優勢不肯搬遷,甚至向建商開出3億人民幣(約12.9億新台幣)的補償金,雙方談判失敗,如今18年過去,釘子戶的下場也出爐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2002年間,有建商在羅湖區一帶,發放每戶100萬人民幣(約430萬新台幣)的補償金,多數居民願意配合搬遷,沒想到,有一戶「釘子戶」仗著地理位置優勢,遲遲不肯答應。起初,建商為了加速開工進度,直接開出1000萬人民幣(約4300萬新台幣)作為賠償款,沒想到對方卻獅子大開口,要求3億人民幣(約12.9億新台幣)的拆遷費,最後雙方談判破裂,建商直接重擬設計圖。

▼大陸一戶「釘子戶」仗著地理位置優勢不肯搬遷。(圖/翻攝自中新網)


然而,就在18年後,這棟3曾樓高的釘子戶不僅沒拿到錢,房子的牆壁還發黑、外觀破舊不堪,與一旁的高樓住宅區形成強烈對比,如今屋主已不住在樓內,他將房子對外出租,而這棟房子彷彿成為一座孤島,如此奇特的景觀,也被網友稱作「最牛釘子戶」。

▼這棟3曾樓高的釘子戶與高樓住宅區形成強烈對比。(圖/翻攝自中新網)


事實上,當年建商開出的1000萬人民幣(約4300萬新台幣),已經是很高的補償價格,若當時屋主沒有拒絕提議,這筆錢不僅可以購買新的套房,收益甚至還會翻倍。根據新浪微博地產專業博主全雳指出,1000萬人民幣(約4300萬新台幣)在當時可買25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如今換算下來,可值高達1.5億人民幣(約6.5億新台幣)。

(封面圖/翻攝自中新網)

 

 

【往下看更多】
發燒打119!他到院才說「曾接觸隔離者」 警消全怒了
入冬首發低溫特報!北市急凍「體感剩3度」 全台16縣市亮橘燈
防疫升級!台北101首次取消跨年派對 新光三越市集也沒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