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暴增逾500起病例 疫情往曼谷周邊蔓延

2020/12/20 20:06 字級:
讀稿
泰國暴增逾500起病例 疫情往曼谷周邊蔓延

泰國曼谷西南郊的龍仔厝府近兩天暴增500多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疫情逐漸往曼谷及周邊各府蔓延,泰國政府嚴陣以待,未來3天將再篩檢萬人,以掌握疫情發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泰國衛生部17日宣布,龍仔厝府(Samut Sakorn)一名在海鮮市場工作的泰國女子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ID-19,武漢肺炎),衛生部隨後篩檢1192名在海鮮市場工作或與海鮮市場工作者密切接觸的人。

 

衛生部昨天晚間舉行臨時記者會表示,篩檢結果有516人確診,加上自費採檢的人,和海鮮市場有關的共有548個確診病例,是泰國單日新增最多的數字。泰國今年1月中旬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3月底曾單日新增188例,隨後疫情控制得宜,從5月底一直到10月底單日新增多在30例以下。

 

衛生部宣布後,龍仔厝府當局立即公告從12月19日凌晨起到1月3日宵禁,並關閉娛樂和運動場所,學校和補習班停課。

 

由於龍仔厝府距離曼谷僅約1到2小時車程,人員往來密切,衛生部今天再舉行記者會表示,曼谷地區和龍仔厝府再增加19個和海鮮市場有關的確診病例。

 

曼谷的病例是一名在市場販賣海鮮的泰國女子,她12月1日到11日之間每天開車到龍仔厝府的海鮮市場購買海鮮,再運回曼谷的市場販售。

 

此外,在曼谷以西的佛統府(Nakhon Pathom)當局宣布今天新增2個確診病例,2個都是外籍移工且與龍仔厝府海鮮市場有關;在曼谷東南方的北欖府(SamutPrakan)當局也宣布3個確診病例,這3人判斷也都和龍仔厝府海鮮市場有關。

 

泰國政府預計未來3天將再篩檢近萬人,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表示,這次疫情爆發不算第二波,因為病毒樣態不同,他呼籲最近曾造訪龍仔厝府的民眾儘速到鄰近醫院檢查。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韓國驚傳一名確診病患脫逃 警方追查中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