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化!加州連年大旱 野生鮭魚生態瀕危

2015/12/02 22:49 字級:
暖化!加州連年大旱 野生鮭魚生態瀕危
(圖/shutterstock)

極端氣候在世界各地發生,進入第四年的加州大旱就是一例,科學家發現因為全球暖化影響鮭魚孵化;智利南部海岸則有337頭塞鯨,擱淺後集體死亡,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史上最大量的鯨魚擱淺,目前塞鯨死亡原因還要經過研究,但已經顯示出海洋生態出現嚴重變化。

用棒敲死活生生母鮭魚,再剖腹取出鮭魚卵,過程讓人看了不忍心,卻是鮭魚保育的必要手段,加州的鮭魚孵化場用人工方式孵育鮭魚,如今面臨嚴重挑戰

。加州漁獵局保育人員Katherine Hill:「現在因為氣候變遷,預計會變得更暖和更乾燥,我們非常擔心影響鮭魚群。」

乾涸的河床清楚見底,加州大旱已經第四年,也讓鮭魚生態受到嚴重挑戰,氣候暖化加上乾旱,使得河水溫度變高,沒有較冷的河水不利鮭魚迴遊到河川產卵,即使人工孵化好鮭魚,野放後的鮭魚卻因河水暖化無法迴流,科學家擔心加州野生鮭魚恐怕就此消失。

而在智利南部也出現讓生態科學家擔心的場景,巴塔哥尼亞高地峽灣沿岸成為了塞鯨的集體墳場,這裡共有337頭塞鯨擱淺集體死亡,有些都已經乾枯只剩下骨骸。

智利大學生物學家古斯坦:「「紅潮」是其中一種假設,但我們也不會排斥其他可能的原因。」

被紅潮染紅的海水,因為海洋汙染讓紅藻生物不自然的增生,影響海洋生態,也可能是讓塞鯨大規模死亡的原因之一,塞鯨大規模死亡引發關注。

早在70年代,塞鯨就因為大規模商業捕鯨數量驟減,成為國際保育動物,現在塞鯨數量,只剩捕鯨前的15%,但冰島和日本都還以「科學性補鯨」名義,共獵殺近百頭塞鯨。

而日本捕鯨船隊,12月1號重新出發前往南極補鯨,被國際法院判決違法,停止在南極捕鯨一年後,日本不顧聯合國禁令和國際社會反對,再度以科學研究名義恢復南極補鯨,不過海洋生態系統一旦被破壞,損失更難用金錢計算。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鮭魚 動物 滅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