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加坡疫情趨緩 單日新增119人染武漢肺炎

2020/06/23 20:31 字級:
讀稿
新加坡疫情趨緩 單日新增119人染武漢肺炎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通報,境內新增119人確診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4萬2432起。疫情趨緩之際,總統哈莉瑪也頒布選舉令狀,宣布解散國會;國會大選投票日訂於7月10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衛生部下午表示,今天新增確診病例絕大多數仍為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另有3起社區病例,其中一人為新加坡永久居民,其餘2人為工作證件持有者。

 

新加坡因爆發移工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政府大量檢測移工,自4月初以來,每天新增確診人數幾乎都維持數百例。近來疫情趨穩,星國2日起逐漸解封,19日進入鬆綁第2階段,恢復更多經濟活動;過去一週,每天新增確診人數降至100多至200多之間。

 

星媒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目前疫情相對穩定,他已建議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解散國會,並發布選舉令狀。選出的新政府將可專注處理國家議題,包括疫情的因應、國內經濟與就業等議題。

 

根據新加坡憲法規定,本屆國會最晚須在明年1月解散,最晚明年4月要進行大選。李顯龍說,他必須要確定選民可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投票,政黨也要能有效進行競選活動,「在評估這些議題後,我很滿意,這兩項都能達成」。

 

哈莉瑪隨後在李顯龍建議下解散國會。新加坡選舉局新聞稿指出,國會大選訂於7月10日舉行。

 

此外,衛生部統計,昨天新增648人康復出院或離開社區隔離設施,累計已有3萬5590人康復,約占總確診人數的83%。目前病故人數維持26人。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