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峽大壩防洪爆假的 6億人準備逃跑!專家曝翡翠水庫現況

2020/06/23 21: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三峽大壩防洪爆假的 6億人準備逃跑!專家曝翡翠水庫現況

三峽大壩恐潰堤傳言不斷,陸著名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坦言,「三峽工程所謂防洪是騙人的,6億人做好逃跑準備。」現在大陸華南地區頻頻出現暴雨,重慶更是遇上80年來最大洪災,水位高達2層樓,對此大陸官媒央視難得的報導災情,指出目前重慶綦河22日已超過保證水位1米,濱江路一樓商家全被淹沒,已緊急疏散當地4萬民眾,對此,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副局長李延財解析翡翠水庫的「位移量」,向大家解釋如今大壩的安全狀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受到連日暴雨影響,多達24省遭到洪水侵襲,其中重慶綦河昨(22)日已超過保證水位1米,濱江路一樓的商舖也全被淹沒,報導指出,「此次紅色預警是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1940年建站以來的首次紅色預警」,有大陸水利專家警告,三峽大壩一旦潰堤,洪水將從大壩以下一路衝到上海,長江中下游到出海口將全被淹沒,因此長江中下游的居民應盡早準備救生裝備、擬定逃跑路線。

 

▼大陸華南地區暴雨連連,重慶遇上80年來最大洪災。(圖/新京報微博)

 

有鑑於大陸的慘況,不少人開始擔心台灣北部的翡翠水庫,是否會遇到相同問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副局長李延財指出,翡翠水庫的大壩是有彈性的,會隨著水量不同發生不同距離的位移,根據管理局監測「大壩冠臂處徑向變位」數值,目前變位量都在預警範圍內,不必擔心的水庫安全情況,除了冠臂徑向變位量,岩盤、水壓等項目都是觀察是否安全的指標,管理局每小時都會針對這些細節進行自動監測。

 

▼109年5月1日大壩冠臂處最大位移數據。(圖/翻攝自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

 

此外,李延財也表示,水庫的使用年限沒有確切時間,不過一旦淤沙過於嚴重或水質惡化無法飲用,就會成為廢棄水庫,李延財透露,翡翠水庫淤積率約為6%,水質排名也在國內數一數二,因此目前不需要擔心翡翠水庫的使用年限。

 

(封面圖/翻攝自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新京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揪13歲少女公廁激戰!6年後她變人妻復仇…男下場曝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