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蓬佩奧:波頓新書堪比史諾登爆料 得扛刑事責任

2020/06/23 20:22 字級:
讀稿
蓬佩奧:波頓新書堪比史諾登爆料 得扛刑事責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爆炸性的新書大爆猛料,堪比國家安全局(NSA)包商前雇員史諾登揭發美國大規模偵監公民一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蓬佩奧(Mike Pompeo)是在波頓(John Bolton)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Happened : A White House Memoir)出版前夕,發表上述評論。

 

蓬佩奧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他披露的資訊,坦白講,會讓他擔負刑事責任,躲也躲不過。」

 

蓬佩奧表示:「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露機密資訊的後果,我們都已經看到。波頓的所作所為和那沒有兩樣。」

 

「洩露這樣的資訊,會對美國帶來真正的風險和絕對的傷害。」

 

史諾登曾任國家安全局包商雇員,2013年他披露國安局探員大規模偵監公民一事,被美國控以間諜罪和竊取國家機密罪,面臨最高30年徒刑,之後史諾登便流亡俄羅斯至今。

 

「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披露許多不利總統川普的爆料,不僅強調川普「不適任」,還描述川普曾「懇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忙,拉抬他11月贏得連任的機會。

 

過去幾天,川普和團隊一直搖擺不定,到底是該斥波頓的新書為「虛構小說」,或該宣稱這本書充斥高度敏感和機密的資訊。

 

白宮試圖阻止「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出版,但美國法官20日表示,現在核發禁制令已經太晚,不願阻止此書出版。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