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印衝突63人亡...原因竟是「一頂帳篷」

2020/06/21 10:3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中印衝突63人亡...原因竟是「一頂帳篷」

近日大陸和印度爆發嚴重衝突,雙方為了邊境實際控制線問題爭執不休,更爆發武力衝突,造成印度20名軍人、大陸43名解放軍死亡,引起國際間的關注,對此,就有一名印度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雙方之所以發生衝突的原因都是因為邊界上的一頂帳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和印度自今(2020)年5月以來就不斷發生衝突,雙方都主張邊界附近的阿克賽欽是自己國家的領土,目前大陸在該地有實際控制權,但印度認為此地是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雙方認知歧異造成2國於15日在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武力衝突,死傷慘重。

 

▼印度和大陸於15日在加勒萬河谷發生武力衝突,死傷慘重。(圖/翻攝自加勒萬河谷 google map)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一名印度軍方消息人士透露,該起衝突發生原因其實是因為一頂帳篷,印度和大陸在邊界線對峙已久,原本於(6)月6日雙方達成協議同意撤離,並在15日下午,由印度上校指揮官巴布(Santosh Babu)帶著未武裝的50名巡邏隊士兵前往第14巡邏點(Patrolling Point 14)視察,確認對方是否完成撤離,沒想到卻看到百名解放軍和全天候帳篷。

 

▼印度軍方前往第14巡邏點,確認對方是否完成撤離,沒想到卻看到百名解放軍和全天候帳篷。(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當印度軍方試圖拆除解放軍帳篷時,遭到對方攻擊,雙方隨即爆發強烈肢體衝突,解放軍更使用狼牙棒攻擊印度士兵,造成不少人被活活打死及墜落河谷,該名消息人士也透露,打鬥過程中雙方都要求支援,後來解放軍來了500人,但印度只有100人,衝突越演越烈,造成數人傷亡,沒想到因為一頂帳篷,讓2國發生這麼大的衝突事件。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中印衝突:中國「釋放10名印度軍人」 兩國民眾情緒激憤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