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印衝突升溫!印度軍官被石頭砸死 雙方死傷破60人

2020/06/17 08: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中印衝突升溫!印度軍官被石頭砸死 雙方死傷破60人

中國大陸和印度軍方16日在克什米爾邊境發生暴力對峙,3名印度士兵在15日遭大陸軍方用石頭砸死,隨後衝突規模不斷擴大,目前印度死亡官兵已增加至20人,解放軍也有43名死傷,這是中印邊境45年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事件。對此,印度官員憤怒要求採取報復,而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是回嗆,「千萬不要在中國(大陸)面前傲慢自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此次中印衝突是自1975年以來最嚴重的事件,現場沒有開火,沒有使用槍枝,死者包括一名印度上校,都是被石頭砸死,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印度不具名的軍方消息透露,有34名印度士兵失去聯絡,不確定是在衝突中死亡還是被俘虜。

 

▼中印爆發嚴重衝突。(圖/翻攝自紅袍螢火蟲VIII微博)

 

衝突爆發後,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資深國會下院議員周德里(Adhir Ranjan Chowdhury)表示,印度的士兵和軍官成為大陸肆無忌憚「入侵」行動的受害者,我們需要適當的報復、報復、報復」。旁遮普省(Punjab)省長阿瑪林德‧辛赫(Amarinder Singh)也表示,印度政府該採取一些嚴厲措施。不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堅持,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印度軍方2度越過邊界挑釁,呼籲「不要採取單方面行動挑起事端」。

 

針對此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印度菁英們當前的對華心理很不健康、也很危險,他向印度方喊話,「千萬不要把中國(大陸)的克制誤判為軟弱,千萬不要在中國(大陸)面前傲慢自大,中國(大陸)確實不想與印度衝突,但絕不怕衝突」,並呼籲印度不要忘記歷史教訓,保持自知之明。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回嗆印度。(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認為,印方有自知之明,了解中印雙方的實力差距,才沒形成中印邊境衝突嚴重生級的戰略態勢,造成傷亡後,印度和大陸表現都較克制,顯現雙方都希望和平處理,不讓它進一步升級,「若挑起更大衝突,都不可能有任何好處,希望不要從中國(大陸)這裡討進一步的教訓」。

 

(封面圖/翻攝自紅袍螢火蟲VIII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中印爆嚴重衝突!傳5名共軍被殺死 解放軍發重大聲明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