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忠狗陪主人上學2年 紀念冊大頭照也參一咖

2016/05/07 22:00 字級:
​【影片】忠狗陪主人上學2年 紀念冊大頭照也參一咖
(圖/ABC News

毛小孩雖然不會說話,但是牠們貼心又忠心的舉動,常常讓人疼進心坎裡!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隻叫普瑞斯利(Presley)的狗狗,因為陪伴有杜顯氏肌肉萎縮症的14歲小主人上學2年,牠的大頭照也被放進中學的紀念冊裡。

根據《ABC News》報導,5歲大的普瑞斯利過去2年,天天陪伴患有杜顯氏肌肉萎縮症的主人魏爾上學,協助小主人在學校的日常事務,包括幫忙撿掉到地上的東西,還有開關燈和門。為了感謝普瑞斯利的忠心,學校決定讓牠和魏爾一起登上紀念冊。
 

​【杜顯氏肌肉萎縮症】(資料來源:衛福部)
杜顯氏肌肉萎縮症在男孩的盛行率為三千五至五千分之一,是兒童期最常見的肌肉萎縮症。杜顯氏肌肉萎縮症是一種性聯隱性遺傳疾病,因為是性聯隱性遺傳,故只有男性會生病,帶有一個不正常基因的女性通常不會有症狀,但會有50%的機會將有變異的基因傳給兒子。

患病的男童學步困難(20%)、運動發展遲緩(42%),扁平足(30%),肌肉萎縮先由下肢近端開始,造成爬梯子困難,逐漸漫延至下肢遠端(小腿肚的肌肉可變成假性肥大)及上肢的肌肉,呼吸肌及心肌病變;一般病情惡化速度很快,約十二歲之前病童便不能自己走路,20歲左右因肺炎及心臟衰竭併發症而死亡。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