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人警「抱痛哭非裔少年」 畫面揪心網友眼眶泛紅

高皓筠 2020/06/01 16:49 高皓筠 字級:
讀稿
白人警「抱痛哭非裔少年」 畫面揪心網友眼眶泛紅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膝蓋壓脖窒息身亡,引起全美上街示威遊行,警察與民眾爆發不少衝突,導致不少州紛紛進入緊急狀態;不過也有不少警察與民眾一起面對,許多溫馨畫面,紛紛在推特上轉發分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執法過當」的白人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引起全美民眾不滿,不少地方爆發衝突,抗議民眾焚燒警車、砸毀商店玻璃,警察也擊發橡膠子彈回敬。不過,在這衝突下仍有不少暖心畫面,最近推特上就有一段影片,警察看到非裔少年在路上痛哭,主動上前關心試圖安慰,最後還將對方擁入懷中,並告訴他「我們都會站在一起」,讓不少網友看得眼眶泛紅。

 

▼非裔男孩上街抗議痛哭,白人警察主動上前關心。(翻攝自推特)

非裔男孩上街抗議痛哭,白人警察主動上前關心。(翻攝自推特)

▼白人警察最後擁抱非裔男孩安慰,畫面令人動容。(翻攝自推特)

白人警察最後擁抱非裔男孩安慰,畫面令人動容。(翻攝自推特)

 

此外,在美國休士頓的康尼之家社區(Cuney Homes)也有洋蔥畫面。社區一群白人,在黑人們面前下跪道歉影片,讓大票網友轉發分享,影片中,帶頭的紅白帽男告解多年來的種族歧視,乞求對方原諒;黑人則站在另一側,聽著白人的道歉不禁哽咽啜泣,最後大家跪在地上哭成一團,緊握彼此的手和解,場面令人動容。

 

 

事實上,這起事件引發美國各地為此掀起抗議,各州警察與民眾都發生衝突,但佛州珊瑚牆市的抗議場面大不相同,來自不同警局的員警紛紛單膝跪地,與抗議群眾一同祈禱,盼這件事能圓滿落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非裔之死掀眾怒】白人警「抱痛哭黑人少年」 畫面揪心網友眼眶泛紅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Terrence K. Williams 推特)


延伸閱讀
【非裔之死掀眾怒】死前悲喊「媽媽,媽媽」 佛洛伊德童年照惹哭萬人
【非裔之死掀眾怒】美警長脫頭盔一起遊行 暖喊:確保你們的聲音被聽見
【非裔之死掀眾怒】白人警疑似車上動手影片曝光 後方警員還冷眼旁觀
小隻馬「東區7分鐘野戰」遭起底 為錢下海找粉絲當男優

 

【往下看更多】
死前悲喊「媽媽,媽媽」 佛洛伊德童年照惹哭萬人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