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旅遊吃膩餐廳美食? 「在地人」煮給旅客吃

2016/05/06 19:46 字級:
旅遊吃膩餐廳美食? 「在地人」煮給旅客吃
出國旅遊就是要透過美食來感受異國文化。但吃膩了餐廳,到當地民眾家裡享用晚餐,這個點子是否也很吸引人呢?隨著網路科技發達,像Uber、Airbnb這類平台,將「共享經濟」的概念發揚光大;以色列一間新創公司也套用這種模式,透過網路預約,可以和其他旅人,一同在當地民宅裡用餐。將旅遊、美食結合人情味,被時代雜誌譽為是「餐飲界的Airbnb」。

精緻佳餚在主廚巧手下呈現,這不是什麼米其林星級餐廳,而是舊金山一個平凡女孩的餐桌。在自家廚房向旅客分享拿手料理,吃美食、聽故事、交朋友,這種餐飲概念在歐美正流行。

來自以色列的米克林,2010年在希臘克里特島旅遊時,在當地民眾家裡的一頓晚餐,讓他回味無窮燃起創業念頭 。

互聯網時代,Uber、Airbnb這類「共享經濟」商業模式成為未來趨勢,這個餐飲平台短短四年獲得許多投資人青睞,旅客上網動動滑鼠,找到喜歡的城市和餐點並付款,就能接受主人招待,平台再從中抽取約13%佣金。

餐飲平台EatWith創辦人Michlin:「這個平台也讓在家裡的廚師們,把家裡廚房變成迷你餐廳,如果想把下廚變成一種職業,這方式可以讓他們省下在外面花大錢經營餐廳的麻煩。」

對旅客或在地人都是新鮮體驗,從巴塞隆納這個美食之都起家,透過各式行銷和影片分享,拓展到全球166個城市,和500多位主廚合作,被時代雜誌譽為餐飲界「Airbnb」,這類共享經濟型企業,一切建立在信任感上。少不了嚴格會員篩選和評分機制,但最大賣點還是旅途中的美麗邂逅。

見證餐桌上的「四海一家」,還曾促成幾段姻緣,結合美食、旅遊和文化,跳脫制式的異國美食概念,一頓豐盛餐點裝了滿滿人情味,吃起來似乎格外令人難忘。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