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味且稀有 日本監獄和牛一年只產20頭

東森新聞 2020/05/28 16: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味且稀有 日本監獄和牛一年只產20頭

一般民眾聽到和牛,都會聯想到日本,在日本北海道網走市的一間刑務所,也就是監獄,出產一種頂級的「監獄和牛」,帶有甘醇的香味,一年只生產20頭!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日本的和牛價格,直線下滑,養殖戶苦笑說,想都沒想過,頂級的和牛,竟然是,越養越賠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鮮豔粉紅色,帶有紋理清晰的雪花,在鐵板上發出滋滋聲,這是日本,北海道網走市,最為稀有的監獄和牛,每年只能産出20頭左右。

 

▼日本北海道網走市的一間刑務所,養殖的和牛十分稀有且美味。(示意圖/pixabay)

 

時任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我剛剛吃的和牛,真的非常美味。」

 

被評為是牛肉界中,最高的A5等級,監獄和牛,是由網走刑務所裡,服刑10年以下的人員,精心培育出來的,頂級黑毛和牛。

 

▼被評為是牛肉界中,最高的A5等級監獄和牛。(示意圖/pixabay)

 

日本全國的刑務所中,只有網走刑務所,開展畜牧生産,而所產出的監獄和牛,含有濃郁的甘醇香味,以及柔和的口感,光是在2019年,出欄的牛當中,A5級就達到總體的8成,年銷售額,也超過台幣500萬元。

 


只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高級食材也受到衝擊。

 

ANN記者:「由於疫情的傳播,外國遊客人數下降,宴會取消,導致牛肉和鮪魚等,高級原料的消費量下降。」


  

日本和牛,雖然在2019,出口量同比增加約2成,但受到疫情影響,和牛價格直線滑落,跌至7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江藤拓:「倉庫庫存,都已經裝滿了。」

 

供過於求,4月和牛價格,下跌到一公斤,平均1700日圓,大約台幣475元,下滑了約三成。

 

一頭黑毛和牛,養到適賣的重量,以4月的行情出欄,價值只有85萬日圓。

 

▼黑毛和牛價值不斐,卻越養越賠錢,讓業者吃不消。(圖/東森新聞)

 

但養殖費,竟然高達115萬日圓,也就是說,和牛越養越賠錢,也難怪養殖戶叫苦連天。

 

(封面示意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